广电蓝皮书发布 预计2013年广播影视收入或破4000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

广电蓝皮书发布 预计2013年广播影视收入或破4000亿

2013年07月04日18:0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4日电(赵光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今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3)》(广电蓝皮书)出版发布会,发布2013年广电蓝皮书对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发展的新进展新亮点以及2013年发展总体趋向的最新研究成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广电蓝皮书主编庞井君在发布会上对蓝皮书的主要内容做了简单介绍,2012年全国广播影视发展的主要成就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提高传播力引导力,新闻宣传创新取得重要进步;重点工程进一步推进,广播影视公共服务逐步升级;广播影视产业加速增长,内容市场日趋繁荣;视听新媒体发展驶上快车道,综合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广播影视数字化提速,推动现代传播体系建设升级;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深入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进一步强化引导和服务功能,政府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庞井君称,基于对宏观经济环境和广电行业发展状况和趋向的深入分析判断,预计2013年全国广播影视总收入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可能突破4000亿元大关。

此次发布的2013年广电蓝皮书已是连续出版的第八部广播影视年度发展报告,全书由“总报告”、“发展报告”、“专题研究报告”、“个案分析报告”及“附录”五大部分组成,是中国唯一具有政府背景的广电蓝皮书,享有政府主管部门及中央和地方广电机构的权威信息支持,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编写,跟踪并再现行业改革发展轨迹,聚焦并展示战略和政策研究最新成果。

分享到:
(责编:温璐、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