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确定加盟央视春晚 揭秘春晚总导演出炉流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确定加盟央视春晚 揭秘春晚总导演出炉流程

2013年07月04日07:0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冯小刚:葛大爷,年三十耍嘴皮子的事就交给你了。(设计台词)

  郭霁红

  @华西都市报: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和央视《中华情》的著名导演郭霁红,已确认联合执导央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下午3时,电话连线郭霁红本人。郭霁红平和地说:“我本人确实参知了央视2014春晚的总导演竞聘,但我今天一直在忙《中华情》的节目录制,我没有听到台里宣布任何消息。”

  昨日,北京有媒体报道称,央视2014年春晚导演名单人选已经出炉: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和央视《中华情》的著名导演郭霁红,已确认联合执导央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冯小刚果然要执导春晚,消息一出,网上闹得沸沸扬扬。随即又有消息传出,郎昆也将加入其中,组成铁三角。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立即向央视总编室求证:央视总编室相关人员回应却出乎意外:“我们目前还没有接到上级的通知,也没有发布这样的消息。”但人民网记者晚些时候又称,“第一时间多方打探,证实了冯小刚要参与2014马年央视春晚的消息,并预计将在7月12日左右举行大型对外发布会。”华西都市报记者又立即连线冯小刚的一位助理求证,对方只是回应:“冯导电话快被打爆了。”

  独创:非央视人员执导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2014年春晚,将采用多名总导演联合执导的形式,冯小刚将和郭霁红联合任总导演,目前确认郭霁红、吕逸涛、孙滨加盟导演组,“央视可能会给冯小刚配3到5个导演。”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导演名单已经上报,正在等广电总局批准。此前冯小刚对于是否出任春晚总导演的消息一直闭口不谈,面对媒体发过去的短信,冯导演也只是简短回应:“哥只是个传说。”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这位知情人士昨日表示,“联合执导并不是马年春晚独创,不过,让非央视内部人员加盟春晚总导演组,在央视历史上应该还尚属首次。”

  郭霁红:确实竞聘过

  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下午3时,电话连线正在录制《中华情》的郭霁红本人。郭霁红平和地说:“我本人确实参知了央视2014春晚的总导演竞聘,但我今天一直在忙《中华情》的节目录制,我没有听到台里宣布任何消息。我本人更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

  华西都市报记者又问:“你对冯小刚怎么评价?”郭霁红谈到冯小刚,一下子显得很兴奋:“冯小刚导演,是很优秀的电影导演。他执导所有的电影,我几乎全买票看过。”“如果国家新闻广电总局,批准你和冯小刚导演联合执导央视2014春晚,你们将怎样合作?”郭霁红说:“无论谁当2014春晚的总导演,我都支持台里开门办春晚。”

  据央视有关人土透露:郭霁红的央视2014春晚总导演竞标方案,与其他导演竞聘比,其方案别具匠心,很有创新。

  郭霁红甘肃人,书香门第出身,属于知性美女导演。她与朱军是老乡。她喜欢读书、旅游。她还担任过《中国旅游》栏目的主持人。郭霁红现在是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电视综艺栏目《中华情》总导演、制片人,中国传媒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论文答辩评审专家,著作《实战文艺晚会》,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获得中国电视文艺最高奖“星光奖”一等奖;国家对外宣传“彩虹奖”特等奖。(杜恩湖)

    一点幕后 春晚总导演“出炉”有点难

  华西都市报记者釆访春晚20年。对央视春晚总导演竞标内部过程有所了解。春晚总导演竞标,一般是在每年6至7月举行。台领导会提前开会,号召全台中青年导演竞聘。于是,许多导演纷纷秘密制作竞标方案参加竞标。半个月后,竞标方案送到央视领导手上。很快,央视组织专家、领导,至少开三次高层办公会议。对每个春晚总导演的竞聘方案,进行详细的科学论证。最后择优录用总导演。然后,央视高层,会将春晚总导演人选的材料及竞标方案,交由央视总编室,上报国家广电总局批准。国家广电总局有关领导,又会再开一次办公会议。再次组织电视专家,进行论证审查。

  国家广电总局主管电视的领导,一般只需十天,很快会给央视发出审定通知。央视得到通知后,便立即通知主管文艺节目的胡恩副台长。胡恩副台长又会再次召开一次会议,宣布春晚总导演人选名单。接到执导春晚通知的总导演,便开始从8月初着手春晚建组。 (记者 杜恩湖)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