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微博一周热点评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人民日报微博一周热点评述

点评人  章  悦

2013年07月04日08:3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扫二维码关注人民日报微信、人民日报微博

  【7月起,不常看望老人将违法】

  转发:21012 评论:2801

  7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正式施行:家庭成员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人分开居住的,应当经常看望或者问候;禁止歧视、侮辱、虐待或者遗弃老人,禁止对老人实施家庭暴力。记住了,如果忙,就多给爸妈打几个电话。

  点评:这个“不常回家看看罪”甫一面世就引来口水无数:如何统计,如何监管,如何判罚?这些都成为讨论的焦点。既然要归法律管,就管彻底,不要解决一个问题拖出一串问题。道德层面的问题如何在法律层面实践,“孝道”入法是个很好的尝试,也希望这个尝试能探出一条路来,不要浅尝辄止,半途而废。

  

  【致他们正在发光的青春】

  转发:10369 评论:2168

  赞美《小时代》是一件有风险的事,脑残粉的帽子随时都能戴上。不错。它浮华、做作、物质主义,它故事浮夸、造境虚假,它的感情观肤浅、极端,它对青春的认识一点也不深刻,但是,它在记录、书写、表达一种独特的青春形态,姑且称之为“炫青春”。

  点评:一部电影在口水战中票房飘红,《小时代》不是第一部,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部。我们批评那些拿着父母的钱去电影院做富贵梦的观众们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但谁会记得我们自己十五六岁的时候疯狂迷恋的那些偶像和影视剧,是否也是荒唐如梦。不必对年轻人过分苛责,他们都很好。

 


  《 人民日报 》( 2013年07月04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