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子眼中的人民网》面世--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高校学子眼中的人民网》面世

2013年07月04日11:1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校学子眼中的人民网》面世

近日,由人民网研究院主编、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高校学子眼中的人民网》(1-4辑)面世,献礼人民日报65周年华诞。人民网总裁兼总编辑廖玒以《人民网为大学生瞩望世界打开一扇窗》为题,为该书作序。

人民网创办16年来,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众多学子的目光,成为教学实践、学术研讨乃至毕业论文的研究对象。人民网也主动寻求与学界的合作,自2008年起在12所高校设立奖学金,鼓励高校师生依托人民网,研究传统媒体和网络媒体的发展规律。《高校学子眼中的人民网》丛书收录了以人民网为研究对象的部分硕士学位论文和获得“人民网奖学金”优秀论文奖一等奖的论文共计44篇,180多万字。为了方便研究者查阅参考,减少遗珠之憾,第四辑文末还以附录的形式收录了能够检索到的所有研究人民网的学子论文。这些论文涉及人民网重大报道、互动栏目、视频新闻、手机媒体、对外传播、品牌建设等各个方面,既有对人民网的个案研究,也有与其他网站以及国外媒体的对比研究,还有的从国家形象、民主政治的角度进行探讨。

为真实呈现高校学子网络传播研究的客观进程,该书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学子论文的原始形态,以展现其多元研究视角、研究方法和研究结论。透过学子们的视角,回望人民网走过的路,可以观察媒体人在新技术环境下富有想象力的创新努力,体会到中国人民在现代化、信息化道路上艰难爬坡和豪迈前进的历程。

人民日报出版社读者服务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王宇霞 杨擘

电话:65363527/653695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金台西路2号人民日报出版社

分享到:
(责编:燕帅、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