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曾候选春晚导演 网友盼葛优舒淇捧场冯小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赵本山曾候选春晚导演 网友盼葛优舒淇捧场冯小刚

2013年07月05日06:49    来源:潇湘晨报    手机看新闻

赵本山和女儿(资料图)

  赵本山和女儿(资料图)

  央视2014年春晚总导演人选又有了新的消息,7月3日,几家门户网站先后透露,马年春晚总导演将采用多名导演联合执导的形式,冯小刚以及参与此前竞标的郭霁红确认加盟。不过,无论是冯小刚还是郭霁红,针对此消息的态度都颇为谨慎,并未正面回应。有消息称,本月12日左右,央视将召开发布会,正式公布春晚总导演人选。

  电影导演冯小刚加盟央视春晚团队,让外界对春晚有了新的期待,“冯氏元素”如何在除夕夜体现?

  事件

  当事人不回应,联合执导并非首创

  冯小刚的助理张先生7月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不太清楚此事。但他透露,正在休假的冯小刚近日从国外连夜赶回。这似乎暗示着冯小刚正在为12日的发布会做准备。

  至于一直担任《中华情》总导演的郭霁红,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就在台里录制新一期的节目,还未接到正式的通知。她表示台里有保密规定,不方便透露竞标的具体结果。当记者追问“万一当选,如何突破春晚的高度时”,郭霁红回应“对艺术的追求是没有止境的。”她还透露自己是冯小刚电影的粉丝。

  此外,有消息称,马年春晚将采用多名导演联合执导,曾执导多次央视春晚的郎昆也将复出。不过记者了解到,联合执导并非首次,早在2011年,陈临春、马东、柳钢就曾共同担当春晚总导演。截至记者发稿前,央视方面尚未对马年春晚最终导演名单给出官方说法。一位总编室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目前未接到关于导演正式人选的通知。

  据悉,央视内部敲定导演名单后,上报到上级部门,经批复后才能正式对外公布。

  解惑

  联合执导是指什么?

  资深电视人、曾在央视文艺部担任导演的李欣介绍,一台大型晚会,总导演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不会进行具体操作的工作。而众多的导演则是就舞美、创意以及各种类型节目等方面的具体执行者。联合执导的总导演们,会在各个方面对春晚进行把控。李欣推测,如果冯小刚成为总导演之一,除了会带来很多新的理念,在资源把控调动方面也能有很多贡献,同时还能带来很好的宣传作用。

  为什么要选冯小刚?

  近年来,央视提出“开门做春晚”的理念,李欣认为冯小刚加盟春晚并不奇怪,春晚不再只是从文艺界专家那里听意见,同时也走入基层,表达观众之所想,“从这一点来看,央视春晚并没有变化,只有深化,包括电影界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春晚当中来”。记者还获悉,除了冯小刚,赵本山原本也是总导演“社会聘用候选名单”中的一位,不过本山艺术总监刘双平回应:“赵老师当总导演可能忙不过来,演小品是可以的。”

  期待

  平民和高端,他都能掌控

  近些年的央视春晚,经典段子、经典歌曲越来越少,被外界诟病。李欣认为,春晚面临一种“舞美越来越做到极致,观众越来越渴望看到更加贴近生活的节目”的局面。冯小刚在电影方面的造诣非常高,既能拍出《非诚勿扰》《不见不散》这样深刻反映平民生活又有冯氏幽默的电影,也能操作《唐山大地震》《一九四二》这样重大历史题材的高端大制作,“冯小刚能把这两个‘极端’把控得很好,春晚绝对不是‘一次营销’,需要留下更多的记忆点。从这点来看,冯小刚或许能达到这种春晚迫切希望达到的效果”。

  担忧

  大脾气遇上硬规则怎么办?

  春晚总导演这个职位看似高高在上,众人追捧,实则却有不为人知的心酸。曾两度担任央视春晚总导演的袁德望把春晚总导演比喻成“总剧务”,“就是给演员服务的,在审查节目时其权力只排在第14位,前面还有13个人管着呢。所以一个节目能否上春晚,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而冯小刚恰恰是出了名的“坏脾气”,在业界有“冯大炮”之称。他会去质疑他认为不合理的一切,哪怕是自己的老板。不过央视可不是华谊,春晚的重要性更远远大过一部商业电影,大脾气的冯小刚如果真遇上各种条条框框,是和平共处还是分道扬镳?真让观众捏了一把汗。

  [反响]葛优也来吗?

  冯小刚被曝担任春晚导演,让网友们非常期待春晚会有怎样的新意。看惯了各路熟脸笑星,不少网友极力推荐冯小刚邀请老搭档葛优登台,“如果能把葛优邀请到春晚的舞台上,不仅会给春晚的‘创新’计划锦上添花,而且还会给小品界带来一个重大的惊喜”。也有网友戏称,舒淇也得捧捧场,“把《非诚勿扰》改编成小品,由原班人马出演,效果一定棒极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