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主题曲歌手姚贝娜上"好声音" 四大导师齐转身--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甄嬛主题曲歌手姚贝娜上"好声音" 四大导师齐转身

万旭明

2013年07月11日08:0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犹记得去年暑期荧屏,《中国好声音》一家独大。今年暑期刚刚开始,已经八大选秀混战,“好声音”能否再续传奇?《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将于明晚首播,本报记者赴上海观看首集样片,尽管未能窥见全貌,已可看到选手声音“高亢大气上档次”,导师争夺“拖儿带女带撒娇”。更令武汉观众惊讶的是,曾获青歌赛金奖的武汉姑娘姚贝娜将“回炉”,并转型成“阿妹范儿”,四位导师恨不能大打出手抢走她。

姚贝娜回炉 “陵容小主”变“阿妹第二”

早前,“四导师争抢红衣女孩”的画面已在微博中流传,只是大家都没猜到,这位传说中的红衣姑娘就是武汉走出的姚贝娜。但令人不解的是,早在2008年,姚贝娜就已在青歌赛中获流行组金奖,之后顺利成为华谊兄弟音乐公司的签约艺人,演唱了《甄嬛传》主题曲、安陵容插曲,并在电影《一九四二》、《画皮2》中献唱,已是音乐圈中小有名气的歌手,何必来趟选秀的深水?姚贝娜的回答是:“希望像今天这样,穿上牛仔裤,穿上平底鞋,在这样一个像流行音乐节那样大的舞台上唱自己喜欢的歌,寻找真正的自我。”

姚贝娜寻找自我的过程还包括改变曲风,“大家看古装剧,情节转向悲凉时,听到的那些‘啊啊啊啊’的忧伤女声就是我。”但这次她演唱了一曲张惠妹的作品,高音之圆润,音域之宽广让原唱阿妹也惊艳不已。毫不意外的,姚贝娜成为本场导师争夺的焦点,几乎要大打出手。

那姐威武 “去年我们是冠军”堪比“32场”

导师转椅子、抢学员是《好声音》第一季的最大亮点,更开启了选秀节目“秀导师”的风潮。第二季也大打导师牌,首播节目开场便是四大导师互唱代表作,那英唱《让我一次爱个够》,庾澄庆挑战《征服》,汪峰演唱《哭不出来》,张惠妹则演唱《存在》。

唱歌时十足大姐大架势,那英抢起学员来却是无所不用其极。抢一位单身父亲的酒吧老板,她先卖夫:“我老公也是开酒吧的。”再卖孩子:“我家孩子可以带你女儿玩。”连庾澄庆都愤恨地说:“那姐,这招狠。”当然,那英的杀手锏是“去年我们是冠军”,重复次数不亚于“我有32场演唱会”。

但导师转椅子时的挣扎、抢学员时的手腕,对《好声音》观众来说已经不新鲜,汪峰、张惠妹等流行歌手与刘欢这种学院派大咖比起来,后者的“抢人真相”也显然更具看点。从记者看到的样片来看,“汪老夫子”与阿妹还有些拘谨,“那张渔网”能否撒开手玩,恐怕还得再等等看。

“好声音”都是深情派

周五晚,《好声音》第二季首播将正面迎战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二十强争夺战。后者的66强中不乏民谣、电声、“火星男”等个性选手,相比之下,“好声音”显得更正。记者看到的首播集5位学员中,每一位都让人想立刻转过椅子,唱功、音色都不容置疑,只可惜类型略显单一。除了一位来自台湾的“转音小王子”,能把每一首歌都“转到肠子都打结”,其他选手都是相似的那英、阿妹范儿,嗓音高亢、饱含深情。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都有深情,这次“讲故事”的学员却不多。41岁的酒吧老板朱克在汪峰的询问下,讲述了自己丧妻的故事,但很快就调整了情绪,《梦之声》中导师学员哭作一团的场景在这里并未出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