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办机关报 刊登"老大"钓鱼日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日本最大黑帮山口组办机关报 刊登"老大"钓鱼日记

2013年07月11日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手机看新闻

  据日本媒体7月10日报道,山口组是日本最大的黑社会组织。自从日本政府颁布《暴力团排除条例》后,各地先后对黑社会组织实施了严厉打击。在此背景下,山口组也调整了自己的宣传模式,推出了一份大力宣传山口组自己的论调和暴力团主张的机关报。

  报道称,近日,负责监控当地黑社会组织山口组的兵库县警方调查人员透露,总部设于神户市的山口组发行了一份名为“山口组新报”的报纸。报纸专门向山口组直系组长发放。报纸主要刊登的是由包括山口组组长司忍(原名篠田建市)在内的高级组员们撰写的心得文章。兵库县警方分析认为,此举或表现出山口组有紧缩机构的意图。

  专门负责调查山口组的警方人员介绍,这份小报的创刊号共计8页。首页印有山口组的组织纲领,并由组长司忍撰写了卷首语,随后的页面中则刊载了山口组二号人物高山清司等的稿件。除了重要成员的文章,小报也还刊登了许多文化内容,不仅包括传统的“五·七·五”俳句、围棋、将棋,还包括有名山大川的介绍,甚至还在专门设置的娱乐角中刊载了组长的垂钓日志。

  7月5日,是山口组召开全国直系组长例会的日子,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直系组长齐集神户市。这份刚刚面世的小报则人手一份下发到所有与会者手中。

  这份报纸的发行数量不明。这是继1970年山口组发行“山口组时报”以后的又一份机关报。警方调查人员指出:“这份小报并没有模仿当初那份所谓的机关报。其宣传模式也随着时代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但无论怎样,报刊的目的依然宣传是他们的组织,只是形式换成了看似软性的文化类文章而已。”(信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