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三板斧"砍向歌唱类选秀 已播要错时未播暂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总局"三板斧"砍向歌唱类选秀 已播要错时未播暂停

2013年07月25日07:1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京华时报制图吴垚

  针对今年歌唱类选拔节目蜂拥而起的局面,7月24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称“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为避免电视节目形态单一雷同,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收视选择,总局将对这类节目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其中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

  今年是名副其实的歌唱真人秀大年,歌唱真人秀齐齐抢占暑期档。昨天,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称,今年以来全国歌唱类选拔节目总量明显增多,总局将对这类节目实施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

  该发言人称,从现在起各上星综合频道在调控期内不再投入制作新的歌唱类选拔节目;尚未开播的节目将推迟播出,合理安排,避开暑期播出高峰;已开播的节目将调整播出时间,错时安排播出,避免同类节目扎堆播出。

  该发言人强调,所有电视媒体都要自觉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体现到节目制作中,要力戒铺张奢华,力戒炫目包装,力戒煽情作秀。总局将加大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创电视节目的鼓励扶持。

  □各卫视回应

  昨晚,歌唱类选拔节目将被调控的消息传出后,京华时报记者紧急采访了相关卫视频道,除江苏卫视宣传负责人电话无法接通,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的电话不予接听外,浙江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湖北卫视等作出回应称,将按广电总局的规定办。

  《好声音》暂不调整

  昨天,《中国好声音》节目宣传总监陆伟表示将严格落实总局的相关措施。陆伟说,“真实是真人秀的生命线,杜绝虚假作秀本就该是节目最基本的原则。所以我们从来不会虚假作秀,而是坚持展现真实动人的情感和梦想。我想这也是总局要求所有节目力戒煽情作秀的本意”。

  就调控是否会影响节目的播出时间,陆伟说,好声音从第一季开始就在每周五晚九点档播出,目前没有接到调整时间的通知。

  北京卫视

  《最美和声》未受影响

  《最美和声》于本月20日晚十点开播,获得广泛关注。昨晚,北京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频道会坚决执行相关政策,不过目前细则还未出台,北京卫视也正在进行多方了解。

  北京卫视表示,就目前看来,广电总局的调控对《最美和声》的影响不大,首先,节目没有煽情,更多的是明星导师与学员间实打实的“和声”;其次,节目播出时间是每周六晚10点,与其他选秀节目的时间并不冲突。北京卫视表示,《最美和声》的第二期将按照原定时间播出。

  东方卫视

  请专家把关《中国梦之声》

  《中国梦之声》宣传总监周捷称,目前还未接到广电总局的相关通知,节目的播出暂未受影响。周捷说,节目倡导积极向上的理念,“这周五,我们还将在北京召开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找出不足,给我们指引。希望在符合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则的基础上,打造成积极健康的优质真人秀”。

  湖北卫视

  《我的中国星》申请调时

  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负责人表示,除认真落实通知内容,还将从两方面调整节目。“内容上,后期剪辑晋级赛时,我们会注意选手团结的细节,让观众看到年轻

  人的朝气与活力。播出时间上,节目做了调整并向广电总局递交了申请,希望在8月份将每周日的播出时间前提,错开《中国梦之声》,但是目前还未得到批复。”

  >>选秀节目一览

  中国好声音浙江卫视每周五21:10

  快乐男声 湖南卫视每周五21:00(7月26日起)

  最美和声 北京卫视每周六22:00

  中国星力量山东卫视每周四22:00

  中国梦之声东方卫视每周日21:00

  我的中国星浙江卫视每周日22:00(8月的播出时间或将调整)

  全能星战 江苏卫视计划8月2日开播,每周五22:00(许青红 赵楠楠 商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