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凯特爱子正式取名: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威廉凯特爱子正式取名: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

2013年07月25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王室24日宣布,威廉王子22日诞生的小王子正式取名为“乔治·亚历山大·路易斯”(George Alexander Louis),英国历史上有6位君主都曾取名为“乔治”。

据报道,“乔治”是赌盘最被看好的名字,也代表沿袭英国王室的传承,英国历史上有6位君主都取名为乔治,最近一位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父亲乔治六世国王,王储查尔斯王子第二个名字也是乔治。

据报道,凯特比较倾向“亚历山大”这个名字,而“路易斯”则是威廉王子的第4个名字。

乔治小王子22日在伦敦圣玛丽医院诞生,23日晚间威廉王子与凯特带着他首次公开亮相,名字在出生后第3天就决定,比起威廉王子1982年出生后7天,及祖父查尔斯王储1948年出生后1个月才宣布名字,速度快很多。

根据有关规定,婴儿出生后42天内必须在办理出生登记,威廉与凯特将会在伦敦市中心的西敏区市政事务办理手续。

24日上午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前往肯辛顿宫探亲乔治小王子,这是女王第三度当曾祖母,乔治是她第一个曾孙儿,心情非常开心愉快,英国女王26日将依计划前往苏格兰度假。

威廉的弟弟哈里王子,凯特的妹妹及弟弟詹姆士(James)23日也都到肯辛顿宫探视小王子。

威廉夫妇在英国女王结束访问后,带着乔治小王子驱车前往凯特父母住所,引起当地居民围观,英国警方派驻人员在通往豪宅的路上进行交通管制。

31岁的凯特近日公开露面时容光焕发,威廉王子已安排2周育婴假陪伴,之后返回在英国皇家空军搜救队工作,凯特可能继续住在父母家休养,专心照顾小宝贝。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