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王子诞生威廉赞不绝口:头发挺多 谢天谢地--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英国小王子诞生威廉赞不绝口:头发挺多 谢天谢地

2013年07月25日08:26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首次公开亮相的英国小王子,被包裹在白色襁褓中,一度“淡定”地伸出双手。

  婴儿时期的威廉,头发也不多。

 

  英国威廉王子夫妇23日下午携“王室宝宝”离开医院,让全球媒体有机会一睹这位刚刚出生一天的英国未来君主风采。面对全球媒体关注,威廉和凯特显得轻松自如,威廉甚至开起了玩笑,称儿子的头发比自己多。

  “淡定”亮相 小王子一度伸出双手

  当地时间23日19时15分(北京时间24日2时15分),凯特王妃在威廉陪伴下,抱着小王子出现在伦敦圣玛丽医院门口,接受人们的祝福,让各路媒体第一时间拍下“全家福”。

  22日下午,凯特顺利产下小王子,3.8公斤的体重让这个宝宝成为100年来出生时最重的英国王位继承人。

  “这是一个特殊时刻,”身穿蓝底白点裙子的凯特告诉媒体,“我想所有父母都知道这是什么感觉。”

  小王子被包裹在白色襁褓中,似乎没有被人们的欢呼声所影响,一度“淡定”地伸出双手。

  升级当爹 威廉亲自换第一块尿布

  不久,凯特把孩子交给威廉,让媒体捕捉到两代“储君”的亲子时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威廉对小王子夸赞有加,甚至不惜以自嘲的方式展示对他的宠爱。“很高兴,他(孩子)长得像她(凯特),”威廉看着凯特说,“他肺活量大,绝对是这样,是个大男孩,有点重。”

  尽管宝宝的胎毛不太浓密,略显谢顶的威廉仍然颇感“欣慰”:“他(头发)长得比我多,谢天谢地。”

  被问及换尿布的问题,威廉证实,他亲自给孩子换了出生后的第一块尿布。不过,他似乎对孩子拖这么久才出生有些“不满”,开玩笑说,等孩子长大后,他会提醒孩子这一“拖沓毛病”。

  简短回答媒体提问后,威廉用汽车安全座椅把小王子放进王室专车中,驾车返回肯辛顿宫。

  如何凑仔

  不会请保姆 名字还没定

  据报道,威廉将有两周的育婴假,他也将全力协助妻子照顾小王子。肯辛顿宫官员23日晚首次证实,威廉和凯特不会雇佣保姆,而是依靠家人协助来照顾小王子。他们宣称: “两人都有家人会承担起照顾宝宝的责任。”凯特的妹妹皮帕已经在肯辛顿宫等待姐姐凯特一家人的到来。

  23日晚,凯特的父母卡罗尔和迈克尔前往圣玛丽医院看望凯特母子,是第一拨看望凯特母子的家庭成员,在医院大约停留了1个小时左右。卡罗尔兴奋地说,“外孙实在是太漂亮了。而查尔斯王储和卡米拉则在结束约克郡的公务后,乘坐直升机赶到伦敦,23日下5点30分来到医院看孙子。据悉,查尔斯来到医院时,还专门向守候着的记者打招呼,问他们“是否等待了很久”。离开医院时,查尔斯还专门向记者透露消息,称孩子“很可爱,你们马上就能见到他了。”

  至于外界关注的小王子命名问题,威廉和凯特宣称还没有给儿子选定名字,只是说“正在研究”,将“尽快决定”。

  网友恶搞

  小王子亮相照

  有网友将动画《狮子王》中的经典场景PS成祖父查尔斯王子高举小王子的场面。也有网友用已故摇滚巨星迈克尔·杰克逊2002年在德国柏林饭店,将9个月大儿子抱出窗台外的惊险画面,PS成威廉抱着儿子、凯特在旁傻笑的照片。

  英国小报头版博出位

  小王子的诞生也引爆了英国小报的眼球争夺大战。在各家媒体“生了个男孩”的雷同报题中,一向为了销量没有下限的《太阳报》独辟蹊径,把报头从The Sun改成The Son,瞬间秒杀对手,在获得不少赞赏的同时也被批居然连报头都能改,没有底线。而Private Eye则剑走偏锋,头版只有三个冷冷的单词:Woman has baby(有个女人生了个娃),连照片都不放一张,感觉是对这个新闻根本不感兴趣勉为其难提一下而已。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