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王妃产后亮相致敬戴安娜 小王子逆转王室形象--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凯特王妃产后亮相致敬戴安娜 小王子逆转王室形象

2013年07月25日08:27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3日,怀抱小王子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英国伦敦圣玛丽医院门前亮相。新华社发

  威廉深情地望着妻子。

  威廉扶着妻子下楼梯。

  31年前,查尔斯和戴妃抱着刚出生的威廉亮相。

  时隔31年,两位年轻母亲都小心翼翼地将儿子交给父亲抱。

  凯特穿着蓝底波点裙,向穿绿底白点裙的戴妃致敬。

  当天,全球媒体除了把焦点集中在刚刚出生的小王子身上,也注意到了凯特王妃的“扮相”以及威廉夫妇之间的深情互动。面对世界各国媒体的镜头,威廉和凯特这对“新手父母”的好心情全写在脸上,非常轻松,笑容满面,两人之间的互动也非常多,从这对新科父母的对话和眼神交流看来,两人之间流动着浓浓的爱意,非常温馨感人。

  凯特凸肚,获赞“妈妈典范”

  伦敦时间22日下午16时24分,凯特生下儿子,23日下午19时15分,凯特手抱刚出生不到27个小时的儿子首次亮相。凯特王妃出院时,仍挺着大大的肚子,让外界看不出,体重约3.8公斤的小王子已经“卸货”。不过,靓丽现身的凯特王妃显然认为,没必要遮掩“妈妈肚”,而这个决定受到全球妈妈的赞扬。英国育儿网站“妈妈网”创办人弗里加德说,凯特破除了“妈妈们产后应该都会恢复完美身材的困扰”。“凯特展现产妇生产后的真实样貌,自然就是美。”许多妈妈也在“妈妈网”上分享喜悦,形容凯特不介意展现“妈妈肚”,是好榜样。

  儿童护理专家称,女性产后,子宫大约10天后会收缩成原来大小。凯特怀孕期间没有超重,因此随着宝宝出生,怀孕期间增加的大部分重量已经消失。

  威廉亲自驾车载妻儿回家前,更在短短数秒内极速把婴儿汽车座椅安装到后座,更是技惊四座,让英国父母级网民击节赞赏。有网民称一般父母需于17分钟才能成功安装,认为威廉已久经训练。

  婆媳品位似

  凯特穿蓝色波点裙,致敬戴妃

  已故戴安娜王妃1982年同样在圣玛丽医院产下威廉,入院36小时后出院(其中分娩16个小时),抱着新生儿威廉,出现在同样的阶梯上,面对全球媒体。

  细心的媒体更是发现,凯特王妃当天戴着戴妃留下的蓝宝石订婚戒指,穿着英国设计师Jenny Packham出品的蓝底白色圆点连衣裙,发型、脸上妆容显然经过一番整理。不知是巧合“撞衫”还是特意向戴妃致敬,这条裙子与1982年戴妃携初生的威廉首次亮相时穿的裙子十分相似,当时戴妃穿的是一条绿底白点连衣裙。而威廉上身只穿一件蓝色衬衫,衣袖上卷,左手还戴着一块手表,显得更亲民、平易近人。31年前,查尔斯王储则身穿深蓝色西服,更为正式。

  31年前,查尔斯王储从戴妃手中接过刚出生的威廉,在全球媒体面前秀出“父子合照”。威廉也延续了这一传统,小心翼翼地从凯特手中接过了自己的第一个儿子。

  婆媳大不同

  戴妃当年更拘谨,凯特更轻松

  除了这些惊人相似的场面,美国媒体也点出了许多不同的地方。首先,查尔斯和戴妃只在医院门口停留了不到一分钟,戴妃羞涩地微笑着让媒体拍照,随后两人就直接钻进车里,离开了医院,全程没有回答任何问题,更别提和媒体开玩笑。

  而威廉和凯特花了几分钟时间供媒体、大众拍照,两人笑容满面,回答了媒体的若干问题,威廉更主动走向媒体、开起玩笑。

  回答完记者问题后,威廉和凯特返回医院。据现场民众称,威廉唤凯特回医院的时候,深情地叫她为“宝贝”。

  他们离开医院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戴妃选择抱着儿子坐在后座,查尔斯坐在妻儿旁边,由司机开车离开。威廉则先把坐在手提篮(同时也是婴儿汽车座椅)里的儿子安顿好,凯特坐在后座陪着儿子,随后威廉亲自开车回肯辛顿宫。现场媒体还抓拍到了这样一个场景:把婴儿手提篮安放在后座上后,威廉站在车门边松了口气。

  和自己的婆婆相比,凯特在面对媒体镜头时表现得更加轻松。据传,戴妃当年被媒体闪光灯“狂轰乱炸”后,坐进汽车后马上就哭了起来。

  小王子逆转英王室形象

  从凯特临产到宝宝降生,再到小王子首度亮相,王室添丁成为两天来英国乃至全球最受关注话题。祝贺与祝福从全球各地涌来,与20多年前英王室支持率陷入谷底时形成鲜明对比。

  评论人士认为,从上世纪末戴妃逝世,到如今新一代“储君”降生,英国王室的公众支持率实现大逆转。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英国王室新闻经常成为媒体头条,但形象多负面,主要围绕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的婚姻问题。1992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4个孩子中的3个闹出离婚或者分居,打击王室形象。1997年,戴安娜遭遇车祸去世,给王室带来又一场形象危机。不少民众对王室成员就戴安娜去世态度冷漠感到不满,王室形象跌至低点。

  此后十多年中,威廉和哈里成为王室在公众心中的重要形象。尽管哈里偶尔爆出“不雅照”等丑闻,但这些年轻王室成员的亲和形象总体提升王室支持率,威廉结识凯特并结婚、生子更是大幅提升王室的公众关注度。“公众对王室的印象有起有落,”资深王室事务评论员迪基·阿比特说,“但在过去20年中,这种印象的提升多于回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