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少谢楠PK"好舌头" 谢楠15秒逆天成绩惊呆小伙伴--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华少谢楠PK"好舌头" 谢楠15秒逆天成绩惊呆小伙伴

祖薇

2013年08月04日10:00    来源:YNET.com 北青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书签售 华少PK民间“好舌头”

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华少这个“戏份”非常少的主持人其实更像个“打酱油”的角色,但他却以43秒350字的疯狂语速一战成名,从“酱油帝”荣升“中国好舌头”。昨日,华少携《梦想,不过是个痛快的决定》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新书发布会。“中国好舌头”现场对阵“民间好舌头”,书迷们的疯狂语速让华少感叹“民间自有高手在”。

新书发布会上,华少当场秀“真功夫”,一大段新书的广告语被他以25.8秒的速度念完,台下的读者也跃跃欲试:首位挑战者口播广告,终以4秒之差惜败华少,不过浓重的长沙口音配上机关枪一般的语速,华少评价“除了听清了你的名字,后面什么都没听清”;第二位挑战者是位四川姑娘,号令一发,姑娘全身开始有节奏地颤动,流利的“川普”有如爆豆,28.3秒的成绩已经相当接近华少;第三位、第四位挑战者竟然都是华少好友——导演王为念和主持人谢楠,谢楠的成绩竟然是逆天的15秒!华少和他的小伙伴们都震惊了!“你和我真是天生的一对”,华少臣服,谢楠却透露了其中的奥秘,“想赢你很简单,只要把中间内容越过去一段就行。”

虽然都是玩笑,不过华少很认真地告诉记者,“好舌头”确实是无心插柳得到的效果。“好声音”的口播广告的内容都是在节目录制当天才能拿到手,因此,根本没有时间和机会提前准备。当时的情况是,他之前曾录了一个两分钟的版本,但节目播出前他被要求“能多快就多快”,突发状况下,华少就“心急火燎”地录完上交,“中国好舌头”也就这样在不经意间诞生了。现在,“好舌头”确确实实地火了,观众都十分关注今年华少将再创怎样的纪录。“以前大家只是惊叹‘这小子竟然能说这么快’,现在,我口播的时候许多人都在旁边帮我掐秒表记录时间,算下来已经超过了去年的速度。”对于口播广告时间的长短,华少是这样理解的:“我觉得你快一秒,观众就能多看一秒学员们的表现,学员也能多表现一秒。”

摄影/记者 袁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