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成《非诚》常驻嘉宾 "黄柠檬"组新铁三角--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宁财神成《非诚》常驻嘉宾 "黄柠檬"组新铁三角

2013年08月05日10:4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宁财神成《非诚》常驻嘉宾 "黄柠檬"组新铁三角

人民网娱乐8月5日电 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代班之后,宁财神的表现十分讨好观众,很多人都疑问他会不会成为《非诚勿扰》的常驻嘉宾。昨日,一场特别的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告编剧宁财神成为江苏卫视《非诚勿扰》的长期嘉宾,这也就意味着,继乐嘉离开、于正、曾子航相继代班之后,宁财神正式接下《非诚勿扰》纳贤的英雄帖,“黄柠檬”组合将会成为《非诚勿扰》新的铁三角组合。现场有意思的是,24位女嘉宾变成了代表全国重点媒体的女记者,在经过严厉的媒体拷问之后,宁财神连闯三关,更有吴秀波、章子怡韩寒黄晓明袁咏仪李少红、张一白等巨星名导拍摄短片助阵,纷纷支持宁财神跨界当《非诚勿扰》的点评嘉宾。

最不靠谱的编剧:

早是非诚粉丝、做好挨骂准备

宁财神可算得上是最不务正业的编剧:做过操盘手,当过网络写手,作文不及格的他成就一部史上最不靠谱的《武林外传》,在荧屏江湖上声名鹊起。最近又有新剧热播,又成为《非诚勿扰》的长期嘉宾,宁财神最近可谓行双喜临门。

当编剧是幕后创作,当点评嘉宾是台前表现,来到台前让宁财神非常不适应:“我的性格完全不适合做幕前工作,在网上交流还好,在生活中被人过度关注,感觉很不自在。”在《非诚勿扰》时间越久,宁财神越发感到:“非诚勿扰是我的寒玉床,有时会很煎熬,坚持下去就能增强内力,延长写作寿命,光这一点,已经足够让我厚着脸皮撑到底了。”

早在没有加入《非诚勿扰》之前,宁财神已经是非诚粉丝:“之前作为观众,我在微博上听说哪一期精彩,我会立马盯着去看。等到台上做了主持嘉宾,在场上不得不集中精神,观察与分析每个嘉宾,思维得跟着转。”加入后对节目评价更高:“非诚勿扰是国内最精彩、最专业的相亲类节目,这里有各色各样的嘉宾,千奇百怪的感情与价值观,每一期都有出乎意料的遗憾与惊喜。还是,这个团队特别专业,我敢说这里是我合作过的最专业的电视团队。”

在宁财神之前,前几任非诚点评嘉宾如乐嘉抱恙离开,于正、曾子航被网友骂多夸少,而他本人则是淡然处之:“来之前,我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夸也好骂也好,都是暂时的。而且播出第一期后,我也不敢看评论,后来我朋友跟我说,好评不断,这让我非常感恩。”还为曾子航叫屈:“说话得体,反应快,表达也清晰,人也帅,到这个程度都会挨骂,我八成会被泼硫酸吧?”他还开玩笑道说:“谁骂我我就先拉黑,然后到他微博上骂他,他还没办法还嘴,最关键的一点,他知道我是谁,但我不知道他是谁,所以他会比我更生气喔。”

说道“前任”,宁财神都认为他们点评独到,他也说到了自己的优势,“我理论的东西少一些,相对更加温和一点,大道理少一点。我想的是在这个舞台上,经历多说一点,用更加真诚的态度多分享一点我这么多年来的体验。”

最没耐心的嘉宾:

录影第一期差点放弃 晃椅只因太紧张“不信你试试?”

坐在“非诚战椅”中宁财神看似镇定自若,却常常从独特视角出发,一针见血、毫不掩饰。给出的建议也大都实际、靠谱,有时直接下定论说合适或不合适,让男女嘉宾和观众都大呼受用、爽快。而在加盟开始,他却打起了退堂鼓:“第一次录完,各种不适应,各种煎熬,发毒誓再也不去了。之后觉得,中途掉链子有点太不仗义,咬着牙又去了一次,感觉好了很多,每多录一次,融入感就强一些,就一直录到现在,我不太可能成为一个好嘉宾,从目前状态来看,混到及格还是有希望。”

在他眼中,《非诚勿扰》给他最强烈的感受是:“同样的节目,在电视上看,在现场的台下看,在嘉宾席上看,居然是截然不同的三种感觉。在电视上看最轻松,但都是被剪辑过的间接经验,节奏更紧凑,戏剧冲突更强。在观众席看,会被现场气氛感染,跟着走,疏于分析和思考。只有坐上嘉宾席,被迫睁大眼睛,集中精神,这时就能发现更有价值的细节与资讯,每个片段,都有可能长出一个完整的故事。如果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我很想把每期牵手成功的嘉宾写一下,用戏剧逻辑为他们写一个我心中的故事结局。”作为知名编剧的宁财神还袒露“苦恼”,最难的部分在于编剧身份与嘉宾身份的转换:“坐在台上时,经常会陷入观察的状态,心里忙着分析人物,发展剧情,脑子间歇性短路,导致话不多。于长期写作,我更习惯用文字表达观点,所以我正在努力练习打腹稿,希望能尽快找到口吐莲花的感觉。”

以目前参加《非诚勿扰》的表现来看,宁财神不停摇晃椅子成为谜团。现场,宁财神也解释道:“真的是太紧张才会晃椅子,不信你试试?不过我自己下来舞台以后都觉得晃得厉害。”此时,孟非还爆料说,“负责这期节目剪辑的节目编导脑袋都晃晕了。”。而上周节目中,宁财神对大连男嘉宾发飙也引起不小的骚动,宁财神又为自己辩护道:“那个小伙子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对的,我之所以质疑发飙,是因为我觉得他可能做不到。但是在生活中,我觉得我大多数时候都能做到,我是个上海男人,家里的一切财政大权都交给我的老婆负责。”

而对于最敏感的薪酬问题,宁财神三缄其口,只是丢了一句:“从单位时间上来说,没有编剧挣得多。”

“黄柠檬”组合:

黄菡最温婉 孟非看人稳准、相见恨晚

知名艺人吴秀波、章子怡韩寒、黄晓明、袁咏仪李少红、张一白等12位巨星名导也支持宁财神成为《非诚勿扰》常驻嘉宾。章子怡还开玩笑调侃说:“财神是个好编剧,但是可能是个烂嘉宾”,袁咏仪说“《非诚勿扰》是一个很好看的节目,你要好好干!”,导演张一白干脆直接说:“若不是已婚,要找财神走后门再上一次《非诚勿扰》。”这些明星的助阵,也看的出来宁财神在圈中人缘极好

宁财神正式加盟《非诚勿扰》,成为长期点评嘉宾,与主持人孟非、点评嘉宾黄菡组成“黄柠檬组合”。他既敬佩孟非:“很强的幽默感,反应超快,对现场气氛的掌控力非常惊人,私下交流时,他也时常露出锋芒,看人看事,既稳且准,有悲悯之心,知识结构也很复杂,相处久了,感觉他应该是个很棒的酒友。台上的精彩,都源自台下的思考与不懈坚持,脱口而出的漂亮话,不定在脑子里转了多少次呢。”对于另一个搭档黄菡,他也夸口欣赏:“黄菡知性明理,气质温婉,很有亲和力,对人对事态度温和、立场坚定,她能带给我很强的安全感。我在现场的直观感受:观众把孟非当偶像,热爱。把黄菡当知心大姐,一见就特亲,每次刚落座时,都能听到观众叫她黄奶奶,脸上的喜悦感很真切。”

现场,有记者调侃问道既然三个人的组合叫“黄柠檬”,那么让宁财神定义三位各是一种什么独特的水果,宁财神说“我是木瓜,看起来不怎么样,其实对身体有益;孟非是猕猴桃,是一种有营养的高档水果,黄菡是新疆的香梨,外表很好看,也很甘甜。”宁财神还特别提到说如果演戏,一定会邀请黄菡参演,“我希望拍一部恐怖片,黄菡是剧中最反转的角色,心狠手辣,谁都看不出来他是杀手。”

对于之后会不会因为上次发飙,就收住锋芒,宁财神说:“在在情感话题的交锋中,只要不涉及底线,我会尽量温和一些,但是极不正确的观点,我也会毫不留情的抨击,我的作用就是为了剖析男嘉宾的人格全貌,方便男女嘉宾了解彼此。”

对于迎来宁财神这个新搭档,孟非也说:“宁财神的点评基于人生经历和生活经验,给节目提供了除了性格之外观察人和事务的新角度。黄菡也对宁财神夸奖有加,认为自己刚来《非诚勿扰》花了半年才适应,而宁老师花了不到10期节目,就能够淡定地出现在舞台上,这本身很不容易。

对于老搭档乐嘉,孟非也再度强调,从来没有不和一说,孟非回应道:“听谁说的?网上吗?网上说什么都有。”当有人问到怎么比较他和乐嘉两人,孟非说:“每人对人生的规划和追求不一样,我是安于现状,就要把《非诚勿扰》一直办好,而乐嘉永远在路上。”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