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秋晚"瘦身"9台变2台 央视北京台不拼手笔拼创意【4】

2013年09月18日07:32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电视台中秋晚会:温情联欢拼原创

关键词一:秋晚变特别节目

“秋晚和春晚,这是我们台长期以来着力打造的两个节目。”北京电视台中秋特别节目总导演秦峥透露说,为了响应中央号召,同时也延续北京电视台办节目的传统,我们最终决定将2013中秋晚会变成2013北京电视台中秋特别节目。

关键词二:室外改室内

名称的变化,意味着什么?“中秋特别节目的经费,只占去年秋晚的20%。”秦峥透露说。其中最直接的变化是舞美。按照往届惯例,北京电视台的秋晚都是在燕京新八景的“卢沟晓月”,也即卢沟桥边永定河畔摄制。而今年的中秋特别节目,则将由室外改成室内,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演播室举行。

“舞美视频都‘打折’了,但最终呈现的效果丝毫不会‘打折’。” 秦峥称。

关键词三:大联欢

北京电视台《情暖中秋夜》特别节目主打“大联欢”思路,出动春妮、栗坤等十余位当家主持,他们不仅担纲主持,还有小品等节目。

春妮在节目上担当主持和唱歌两个角色,她透露说:“我会带给大家一首跟月亮相关的歌曲,到底是什么歌曲,现在还保密,反正是一首难度挺大的歌曲。这次中秋特别节目比较特别的是,平时特别节目观众会看到几个主持人,这次则会看到我的十几个同事,我们一起在中秋节目中以各种方式亮相,有主持的、相声、唱歌、小品、杂技,很多同事说这是次新的尝试。”

关键词四:明星不走“商价”

节目组不仅邀请了周笔畅、魏晨、王蓉、巫启贤、平安、曲婉婷等新老唱将,还将迎来在《中国最强音》和《中国梦之声》等歌唱节目中崭露头角的歌坛新秀,演员阵容不可小觑。不过,据秦峥透露,“这些明星歌手,基本都是友情出演,没有一个是按照商业价格在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