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BBC动物纪录片被曝造假 人工布景中拍摄野外环境

2013年10月10日07: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BBC动物纪录片造假

  BBC野生动物纪录片《冰冻地球》片段。该片曾因为以人工布景冒充野外环境受到批评。

  据外媒报道,英国知名纪录片摄影师道格·艾伦7日表示,英国广播公司(BBC)制作的一些野生动物纪录片中,许多貌似野外的画面实际是在人工布景中拍摄的。BBC曾经因此被批评欺骗观众,艾伦认为BBC完全可以大方向观众坦承。

  艾伦举例说,在拍摄野生田鼠时,制作人通常会诱捕野外田鼠,将其置于模拟野外洞穴的人工布景中,再进行连续拍摄。

  2年前,由英国大师大卫·艾登堡制作的BBC野生动物纪录片《冰冻地球》就曾因为以人工布景冒充野外环境受到批评。该纪录片在荷兰一家动物园的北极熊展区,用石膏、木材和人造雪布置了一个人工洞穴,并摄制了北极熊的分娩和育幼行为。由于片中没有注明这些画面是在人工布景中拍摄,许多观众认为自己被欺骗了。

  当时艾登堡在观众的质疑声中回应道,“拜托,我们本来就是在拍摄电影”,认为这样的做法无可厚非。

  艾伦也同意艾登堡的说法,但却认为BBC对于这种做法应该更加坦荡一些。 (瀚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