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买下"甄嬛"乐视网再迎涨停 总市值已超300亿元

2013年10月10日08:3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买下"甄嬛"乐视网再迎涨停 总市值已超300亿元

  国庆长假前风风光光将“甄嬛”迎娶回家,乐视网昨日迎来长假后复牌以来的第二次涨停,每股报收38.52元,总市值已超过300亿元。骑在“牛背上”的公司CEO贾跃亭也一举登上创业板首富宝座。

  9月30日晚间,国庆节前最后一天,乐视网公布了市场猜测已久的资产重组方案:16亿元购得两家影视公司。具体内容包括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

  作为国内较早起步的影视网站,乐视网一直以拥有最多的正版影视资源作为公司的竞争资本,影视内容一直是公司数次资本运作中着力拓展的版图,此次收购两家影视公司的做法并不令人意外。不过,因为一部2011年的《甄嬛传》而在圈内大火、规模并不大的花儿影视公司卖出9亿元高价,仍让不少业内人士感到意外。

  受收购重组消息利好影响,乐视网股票在8日复牌10分钟后随即涨停,股价飙升近10%,每股报35.02元,总市值达到279.46亿元。昨日,乐视网股票早盘走高,乐视网股票很快再度涨停,每股报38.52元,总市值达到307.39亿元。

  乐视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根据双方制定的交易方案和协议约定,花儿影视未来三年将为上市公司贡献6300万元、8100万元和10320万元的扣除非经营性收入之外的净利润,所以花儿影视本身的业务盈利就将带动上市公司整体的利润增长。“此外,依靠其在传统电视剧发行渠道方面的多年行业积累,花儿影视未来将助力乐视网自制电视剧视频推广至国内各大电视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