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老北京”珍贵照片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2013年10月25日0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北京”珍贵照片亮相北京国际摄影周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专电(记者王晓洁)2013年度北京国际摄影周于24日在中华世纪坛拉开帷幕。作为摄影周的特别展之一,《北京记忆》展览展出了58幅珍贵的“老北京”照片,呈现了昔日的北京风情。

  上世纪60年代戴红领巾的小学生、1958年怀柔水库工地的夜景、1959年公园里打太极拳的老人……一幅幅照片再现了“老北京”的社会风貌。据悉,照片全部来自新华社中国照片档案馆,最早的作品拍摄于上世纪30年代。

  展览将于29日结束。主办方表示,影像用另外一种方式保护着历史,虽然展出照片的摄影者大多已离开人世,但他们留下来的照片在未来还会和后人对话。

  2013年度北京国际摄影周以“摄影·聚焦世界”为主题,由文化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华社图片中心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和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协办,旨在通过摄影展现不同国家、地区和民族的社会面貌和发展趋势,以此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除《北京记忆》外,摄影周还设有中外作品展览、论坛、研讨会等活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