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闭幕 首次推出传统相声邀请赛

2013年10月27日16: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闭幕 首次推出传统相声邀请赛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白瀛)由北京市文联主办的第四届北京青年相声节27日在民族文化宫大剧院落下帷幕。为了继承北京相声清新儒雅的艺术风格,本次相声节首次推出了“传统相声经典节目邀请赛”。

  据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陈启刚介绍,为期1个月的相声节中,举办了传统相声邀请赛、“欢聚北京”相声菁英展演、相声名家展演、应宁王玥波专场演出、崔琦《相声三字经》讲座、马贵荣相声教学成果展示等活动。

  在首次推出的“传统相声经典节目邀请赛”中,来自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星夜相声会馆、嘻哈包袱铺、鸣乐汇、乐丰斋、大逗相声、笑动百华相声剧场、广笑堂、乐活卉、相声第二班、大笑工坊、听云轩、北大相声空间等相声团队选送的近70对参赛演员演绎了60段传统作品。

  陈启刚说,43对入围决赛的“80后”“90后”演员认真演绎传统相声,赵连甲、常贵田、李国盛、李立山、崔琦、李增瑞、常祥霖、刘洪沂等“30后”“40后”评委认真点评,赛场外即时辅导。

  “晚场比赛结束有时候已经是晚上10时多,评委还在和选手进行沟通交流,而很多热心观众也在座位上认真听评委点评。决赛现场既是舞台,也是课堂,拉近选手与评委的距离,也增进观众对相声演员、作品的了解。”他说。

  27日的闭幕演出中,李金斗、王文林、李伯祥、杜国芝、常贵田、王佩元、王谦祥、李增瑞等京津相声名家与获奖青年演员刘金霏、陈曦、李宽、杨凯同台演出,为本届青年相声节画上了句号。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