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国产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已销99个国家和地区

2013年10月28日16:2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产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已销99个国家和地区

  新华网天津10月28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截至目前,国产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已销售至全世界99个国家和地区。

  由天津北方电影集团作为第一出品人、历时3年创作完成的3D动画电影《兔侠传奇》于2011年上映,讲述的是一个信守承诺的故事。因该片具有浓郁的中国特色,继承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再加上精良的制作,推出伊始就受到海外广泛关注。

  天津北方电影集团总经理王大方表示,《兔侠传奇》目前已囊括了包括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首届动漫奖、第14届电影华表奖优秀动画片奖、第2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奖等13个国内外大奖,并在柏林电影市场、戛纳电影节、香港电影市场等多个电影节展上接连创造出中国动画的销售佳绩。截至目前,《兔侠传奇》已销售至全世界99个国家和地区,创造了近30年来中国电影出口的最好成绩。

  《兔侠传奇》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透露说,根据该片制作经验和成功启示所创作的《兔侠传奇2》目前正在紧张制作中,将于2014年上映。目前,《兔侠传奇2》仅凭片花就已与俄罗斯、韩国、马来西亚、伊朗、中东等国家和地区签订了发行协议,还有39个国家表示出购买意向。另外,两部《兔侠传奇》连续剧以及“兔侠”手机游戏也将在元旦前推出。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