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爸爸去哪儿"爸爸们变大龄童 林志颖破例喝酒逗郭涛【4】

易哲

2013年11月06日09:08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杯倒”林志颖破例喝酒逗郭涛

■早教专家指出,"放养型"王岳伦让孩子顺其自然发展很不错。

●顺便说说

“护蛋”惹争议:这个环节真残酷

昨日上午,《爸爸去哪儿》节目组公布了最新的收视数据,上周五播出的第四期收视率再创新高,达到3.471%(CSM46城),市场份额达到15.26%,已超越《我是歌手》的单期收视率。与此同时,上周六推出的《快乐大本营》之“爸爸去哪儿”专场,也因五对明星父子(女)的亮相而取得了极高的收视率,4.207%的数据创下了今年《快乐大本营》新的收视纪录。

不过,一直“零差评”的《爸爸去哪儿》在上周播出第四期后,口碑上出了点儿状况。编导在这一期想出的“护蛋”小测验,引起了观众的争议。

测验内容是这样设计的:爸爸们先骗孩子说有一种“神奇的鸡蛋”,能很快孵出小鸡来,然后让孩子们负责看护鸡蛋,再让另一位爸爸扮演“坏人”,想方设法砸掉鸡蛋。节目解释说,这样的设定是为了用来考验“孩子的责任心”,看他们能不能保护好鸡蛋。

结果大家已经看到,自己精心呵护的鸡蛋碎了,孩子们伤心得哇哇大哭,而爸爸们却在监视器前为自己精湛的演技偷着乐。这一环节播出后在网上也引起了争议。一位心理科医生在微博上评论:“第四期《爸爸去哪儿》中护蛋的环节弄哭了几乎所有的孩子,节目组还真是残酷了一点,各位爸爸也不自觉地加入这个残酷队伍。明明是大人的错弄坏了蛋,各位孩子已经尽力了,完了还叮嘱孩子说如果有下次一定要保护好不要失误什么的。本来是为了测试孩子的责任感,到最后要给他们弄出些内疚感和无力感来了。”

出版人王小山在微博上说:“看《爸爸去哪儿》,一帮大人合伙骗小孩子(据说还都是亲生的),当面撒谎,然后还说目的是教小朋友明辨是非……相当无语。”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节目组“初衷是好的,也不是什么大谎,没必要生气”,甚至有一位网友认为:“不如让小孩早点认清楚人性的丑陋和卑劣。”

虽然在节目中,面对嚎啕大哭的孩子,几个扮“坏人”的爸爸都向孩子说了“对不起”,但有些观众觉得不够,认为节目组应该向孩子、向观众勇敢地道个歉。 (中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