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三档重磅综艺节目今晚打擂 周杰伦惊呆小伙伴

刘宇 陈柯羽 周裕昶

2014年01月03日07:51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来,我们用遥控器投票

今晚,2014年首个周五档将重磅揭幕。江苏卫视国内首档科学真人秀《最强大脑》、湖南卫视第二季《我是歌手》、央视携手灿星制作的《中国好歌曲》,将一同吹响启幕号角。三档节目正面比拼,究竟谁最终能成为收视赢家,谁是炮灰?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好歌曲》

19:30 央视三套

刘欢老师又哭了

由刘欢、周华健、蔡健雅、杨坤担任导师的原创音乐节目《中国好歌曲》今晚的首期节目中,从情歌到摇滚,从blues到古风,将有七位风格迥异的优质唱作人亮相。

火风的儿子把刘欢唱哭了

今晚,有一位是与崔健同时期出道的贝司手,随着提词器缓缓落下,只见刘欢先是瞪大了眼睛:“天哪,万万没想到是他!”然后激动地冲大家介绍:“这个人叫张岭,是北京太有名的音乐人!”另外,以一曲《大花轿》而红遍大江南北的火风,其儿子霍尊带来了一首中国风作品《卷珠帘》,四位导师齐齐按键。特别是刘欢,一曲未终就已默默抹泪:“你的歌让我非常的感动,这是我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我现在坐在这儿,竟然还有一首歌让我听到一半,我就Hold不住了,太好了,我们在这里都没有白来!”

高速公路收费员也爱创作

许多没有任何创作经验的新人也纷纷登台演绎自己的作品。云南曲靖的周三,父母是水利站工人,27岁时辞掉稳定的高速公路收费员工作,在家人的反对声中背上吉他开始写歌唱歌。在他沉默如山的外表下,暗藏着对音乐的巨大热情:“心爱的姑娘,你不要拒绝我,每天都会把歌给你唱。心爱的姑娘,你一定等等我,我的肩膀就是你的依靠。”这封《一个歌手的情书》受蔡健雅大赞:“可能他就是中国的鲍勃·迪伦。”杨坤和蔡健雅还都为它落泪:“那么简单就那么足够,谢谢你让我掉这些眼泪。这就是走心了。”

●《我是歌手2》

20:10 湖南卫视

张宇当主持人很紧张

《我是歌手》第二季将在今晚八点十分回归,7位歌手首发阵容目前已经确定,张宇还会兼任主持人。昨日,湖南卫视发布了歌手们参赛前的简短采访。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专家评审团增添了新成员,其中就有黄绮珊前夫、台湾金牌音乐制作人涂惠源。

1号歌手:韩磊

韩磊坦言很有压力:“尽管是节目,但还是会有火药味,因为有一个‘比’在里头,要面对淘汰这个现实。”在临近比赛的这几天,韩磊都说自己“睡得不太好”。

2号歌手:韦唯

说起参加《我是歌手》,韦唯坦言起关键作用的还是三个儿子:“当时在我动摇要不要参加时,大儿子坚定地告诉我,‘你应该再次用自己的歌声打动所有的人,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将带来的《恋寻》这首歌,韦唯1987年首唱获得极大成功后一直没公开演唱过。

3号歌手:张宇

为了参加《我是歌手2》,张宇推掉了很多商演。当被问到如何放下商演带来的收入时,他说:“我觉得钱这种事情,它会来就会来,它不会进来就不会进来,我觉得这个上天都安排好了。”而对于丈夫的决定,张宇妻子十一郎一开始相当反对,她认为丈夫至少会有三四个月的时间会将精力放在节目上,就只会有很少时间陪她和孩子。不过最终张宇还是坚持了自己的选择,“比起唱歌,主持这个部分让我神经更紧绷一点,唱歌部分我目前还没有太大压力。”

4号歌手:罗琦

在《我是歌手》第一季节目中黄绮珊以一首《回来》征服无数观众,这首歌的原唱就是罗琦。在采访中,她是几位歌手中话最少的,只是表示目前平静沉稳,没啥情绪起伏。

5号歌手:曹格

在谈到参加《我是歌手》理由时,曹格表示,“我当歌手的这几年,其实不常有机会是‘人歌合一’的,我好几年没有在唱歌中找到这种感觉了,所以非常期待在《我是歌手》的舞台上可以找到。”说到是否害怕被淘汰时,曹格表示:“我为了要多唱几首歌必须要赢,我希望可以唱得更远,更长。”

6号歌手:周笔畅

周笔畅在采访中说想摘掉超女帽子:“我在努力撇掉这个光环。”重庆晚报记者在微博中发现一个名为“芒果掌柜”的网友曝料称周笔畅可能是第一个被淘汰的歌手,对此周笔畅回应说,这个现在还不能说。

7号歌手:邓紫棋

邓紫棋在采访时坦言,已经做好了最好的预备,最坏的打算。面对如此之多的歌坛前辈,邓紫棋感到十分刺激,因为自己出道年龄最浅,所以“输了不怕丢人”。

●《最强大脑》

22:00 江苏卫视

周杰伦把小伙伴们惊呆了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在南京提前观看了江苏卫视的《最强大脑》第一期,该节目是根据选手自己的天赋设计任务,节目让现场记者惊叹,原来生活中有这么多异人。

火眼金睛

4.5万个小色块中找不同

挑战这一任务的选手郑才千是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名学生,他特别会玩一种游戏:大家来找茬。在和同学的比拼中,郑才千一直是常胜将军,他似乎有一双能迅速找到不同的锐利眼睛。

在节目中,5000个魔方组成一道墙,墙被分成完全一样的左右两部分,45000个小色块密密麻麻地堆叠在一起,远处看去就像是花屏的电视机。而郑才千要挑战的项目是:由任意嘉宾上台,在右边的墙上随机挑选一个魔方,让它九个格子中的一个变换掉颜色,郑才千要找出这个与左边墙上不同的色块,这意味着他要在两堵分别由22500个色块组成的彩色墙中找到唯一一个不同的地方。

空间感知

蒙眼穿越10米长的激光通道

挑战这一任务的赵越目前是南京体育学院的艺术体操教师,她需要完成的,是蒙着眼睛穿过一条由纵横交错的88道激光拦住的10米长的通道,一旦碰触到任何一道激光,意味着挑战失败的警报声便会响起。

对于一般人而言,即便是睁着眼睛也很难通过。而对于赵越来说,整个通道的立体空间图样已经投射在了她的脑海中,她能准确记住并到达线与线之间的空隙。

还能看到哪些神奇天赋?

■在节目中作为科学助教的周杰伦,不是以评委的面孔出现,而是上台与选手互动,他还自己挑战了一把辨音能力:让三个人同时按动钢琴上88个琴键的任意三个,听一次辨别出是哪三个音符。

■过目不忘:节目组挑出全球各地50人的面部照片,嘉宾任意挑选两张照片合成出一张新的面孔,选手要根据新面孔,迅速找出是由哪两张面孔合成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