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艺谋收到抚养费征收告知书 对部分收入提申辩

聂宽冕

2014年01月07日07:2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艺谋收到抚养费征收告知书

  继张艺谋携妻子陈婷公开接受采访及致歉,沸沸扬扬的“超生门”终于有拨云见日之感。近日,该事件再次取得新进展。1月6日,无锡市滨湖区计生局通过微博透露,张艺谋已对其申报的部分收入提出申辩。而在早前无锡市计生委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告知公众,“超生事件”将于元旦后公布处理结果。

  昨天下午,中共无锡市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无锡滨湖发布公布了张艺谋“超生门”最新进展。微博称,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正在抓紧进行该案的调查处理。在前期开展大量调查核实工作的基础上,2013年12月28日,该局向陈婷、张艺谋寄送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告知书,2013年12月30日,陈婷、张艺谋签收了告知书。2014年1月3日,滨湖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收到了陈婷、张艺谋的书面申辩,对其已申报的部分收入提出了申辩。目前该局开始对当事人提出的上述申辩进行审核,随后将及时作出答复,并在法律时效内作出征收决定。而最终的缴纳数额是否就是张艺谋在采访时透露的700万元,还需时日核定。

  在“超生门”中,无锡市计生委也曾被数次质疑“不作为”。去年12月31日,无锡市人口计生委主任许伟英接受记者采访时做出回应。许伟英介绍,张艺谋、陈婷的这个案件,关注度高、情况复杂,且两人长期不在无锡生活,所以从法律上明确调查主体也较难。无锡计生部门直至今年7月底才被指定承担调查任务。而近一个月以来,在张艺谋本人的主动配合下,案件有了较快进展。除其本人公开的以外,还需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并非计生部门一家之言,预计到元旦之后,会给公众一个满意的处理结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