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纯文学杂志《天南》停刊

2014年02月20日09:47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纯文学杂志《天南》停刊

  2月19日,纯文学杂志《天南》主编欧宁在微博宣布,即将年满4岁的《天南》杂志正式停刊。昨天,欧宁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停刊是现代传播集团的决定,主要是由于广告经营负担大。

  经营不善难以为继

  《天南》杂志正式创刊于2011年4月,2013年下半年由双月刊改为季刊。昨天中午,主编欧宁在微博正式宣布停刊。有不少网友晒出了《天南》杂志的封面,为这本杂志感到惋惜。

  欧宁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称,停刊是集团的决定。“主要还是因为杂志的广告经营比较差,去年由双月刊改为季刊,但是广告情况还是不太理想。另一方面,编辑部的人员成本以及稿酬等也有不少经费支出,集团觉得经营下去,负担比较重。”他说,“我对内容和创新这方面还是很有信心的,主要是经营和内容的脱节,发行量和广告业务都不是很好。一本文学杂志要维持下去,不能仅仅靠内容。”欧宁表示,集团发行部的同事会处理此事,预计会退回读者的征订费用。

  “停刊潮”引发关注

  2011年安妮宝贝主编的文学杂志《大方》停刊,2012年老牌文学杂志《大家》停刊,2013年《万象》杂志多个月未出刊,至今去向不明。多个纯文学杂志相继停刊,引起广泛关注。

  昨天,《收获》杂志主编程永新接受采访时表示,《天南》的停刊对于整个文学杂志界来说,是一个警示。“《天南》杂志本身从内容来讲,还是很有想法的,它的包装、印刷都比较时尚,也在尝试走一条跟传统文学杂志不同的道路。我们所有的文学期刊,都应该更多地去考虑新媒体发展背景下的生存之道。”在程永新看来,随着互联网、电子书等阅读载体的变化,纯文学杂志在做好内容的同时,应该观察到载体和传播途径的变化,去不断尝试和探索。(记者 田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