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最强大脑》带火书店老板 平静生活上演大逆转

2014年02月19日08:1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最强大脑》带火书店老板

  《最强大脑》节目现场。

  他挑战失败,仍获得了蒋昌建的荧屏初吻;他不是“最强大脑”,却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起立鼓掌。上周五晚,《最强大脑》挑战者——武汉书店老板王国林,就用他自己的坚持和爱征服了众多观众。节目播出之后,王国林的书店状况如何了呢?他想找女友的心愿有没有好消息呢?昨天,记者对王国林进行了采访,这位朴实的小伙子告诉记者,节目播出以后,书店人气爆棚,原本平静的生活瞬间上演了大逆转。

  “这几天书店来的人特别多,他们有的跟我交流传统书店的状况,有的要签名合影,还有许多人希望通过我来传递爱心。”王国林说节目播出后,书店真的可以说是人气爆棚。记者了解到,以前武汉华师文化街上的“百草园”,只有部分华师学生知道,近两天,全国观众都在搜索这家书店的位置,而住在武汉的市民更是赶来捧场。虽然人气爆棚,但是王国林却表示,面对这样的局面,他也出现了一些小困扰。“我是一个特别喜欢安静的人,现在生活突然变热闹了,我有点不适应。我在生活中真的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处理自己的事情。”

  节目中,王国林多次向主持人蒋昌建说,“我想找老婆”,不过说到这个话题时,王国林表示,当时在节目中冒出这样的说法,完全是因为太紧张了。不过现实中,王国林虽然确实希望“马上有对象”,但是他也有自己的担忧。“其实节目播出以后,很多人要给我介绍对象,甚至有许多女生会主动向我示好。但是我现在书店的情况很不稳定,很难给对方足够的安全感。”他希望顺其自然,等书店稳定点再慢慢考虑。

  王国林说,“我来参加节目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挑战,而是为了能唤起大家对实体书店的关注。我生意好了,才有能力帮助山区孩子。”王国林在节目中传递给众人的正能量,不仅让4个评委及主持人捐赠了1250本书,最后评委李永波还通过栏目组给王国林送来了他自己和武汉籍羽毛球世界冠军田秉毅签名的林丹专用羽毛球拍,王国林决定将球拍义卖。“我希望用义卖的钱,给山里的孩子买更多的书。”

  记者 张漪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