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卷珠帘"编曲奢华引质疑 刘欢:我对霍尊有信心

高宇飞

2014年02月19日07:0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欢我对霍尊有信心

  2月16日晚,《中国好歌曲》第二阶段“主打之争”在浙江嘉兴结束刘欢和周华健单场的录制。由于编曲略显奢华,霍尊演唱的改编版《卷珠帘》被质疑没有原版效果好,对此导师刘欢回应称,因为他对霍尊唱功有信心,才把编曲改得更宏大。

  此次录像每个导师组从收录到首张原创大碟的8首曲目中选出2支主打,并引入51席专业乐评人作为评审团,编曲上也不再受唱片初选阶段的限制。由于拥有管弦乐与吉他贝司等传统现场乐队的配置,升级版歌曲变得奢华,比如走上马年春晚舞台的霍尊《卷珠帘》有了较大变动。被问是否用华丽的配乐掩盖了歌曲本身的特色,刘欢受访时称,之所以敢大刀阔斧地帮《卷珠帘》进行更宏大的编曲调整,是出于对霍尊演唱能力的信任,“如果唱作人的演唱能力有限,我会比较小心,但对霍尊我很有信心”。

  接受采访时,导师们也分享了改编歌曲的原则。刘欢称想帮助每个学员实现他没法做到的东西,像涂议嘉非常喜欢格里高利圣咏,这一次刘欢和捞仔帮她重新编曲,把这首《蒲公英在飞》打造成了弦乐演奏和哥特式摇滚的结合体。

  据悉,本周五19:30《中国好歌曲》将在CCTV-3播出刘欢原创大碟的“主打之争”。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