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去世 曾执导《卡拉是条狗》

2014年02月22日09:2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去世 曾执导《卡拉是条狗》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专电(记者白瀛)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路学长20日下午因病在京去世,终年49岁。他最为人知的电影作品是《卡拉是条狗》。

  路学长,北京市人,自幼学习绘画,1981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专攻绘画,1985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90年9月进入北京电影制片厂任导演。他与娄烨、王小帅、陆川、贾樟柯等人同为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导演电影作品包括《长大成人》《非常夏日》《卡拉是条狗》《租期》等。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日深夜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说:“今天,路学长导演参加电影导演协会2013年度表彰大会初评委看片评审,结束后在回家途中,突然呼吸困难,陷入昏迷。尽管急救车十分钟赶到,四十多分钟的抢救仍然无力回天,电影导演协会的几位导演和北京电影学院领导守候在告别室,与他最终告别。”

  该微博还说:“今天,这位中国电影的现实主义思考者意外离开了我们,在此导演协会对路学长导演对中国电影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他的离世致以沉重哀悼。”

  同为第六代导演的陆川在微博上写道:“他是我的学长,当年曾一起签到华谊。有几年常常见面,印象中他是个温和而执着的艺术青年,言词不多但幽默犀利。大家都熟知《卡拉是条狗》,他还有一部电影作品《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认为是最可以代表他的精神世界的作品。马年开篇,便走了一位我们的好伙伴好兄长,这么年轻,痛惜。”

  据悉,北京电影学院将于2月24日在北京八宝山为路学长举行追悼会。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