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厦门卫视高雄演播厅启用 到南台湾“安营扎寨”

远 猷

2014年04月24日07: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厦门卫视高雄演播厅19日正式启用,这是继去年在高雄派驻记者后,厦门卫视开展两岸新闻交流、推进两岸媒体合作的又一新突破。厦门卫视此举,得到了南台湾各界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评价。

  两岸交流,新闻先行。时至今日,大陆共有10家媒体派记者在台湾驻点采访,他们为增进两岸民众的了解,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贡献。但是,无可否认,除了厦门卫视,绝大多数媒体将采访中心放在了台湾的北部地区。就新闻的地域平衡而言,多多少少存在着北重南轻的现象。

  其实,台湾的南部地区同样是新闻的富矿,值得大陆驻台媒体同仁珍视。这里山海壮阔、民风淳朴、物产丰富。这里的民众也很想与大陆民众分享他们的工作生活,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他们也希望大陆民众能够以各种方式到访,为他们带来商机,创造就业机会。

  从这个层面来说,厦门卫视率先驻点高雄、开设高雄演播厅,为大陆民众了解南台湾,南台湾民众了解大陆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在当地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相信将有更多的南台湾民众走进厦门卫视的屏幕,交流想法、表达心声,让厦门卫视在两岸交流、交往中真正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

  人们相信,假以时日,将有更多大陆媒体到中台湾、南台湾“安营扎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24日 20 版)

延伸阅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