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国“扫黄打非”办:快播公司传播色情信息被查处

2014年05月16日08: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张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今天宣布,根据群众举报,督促查办了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一案。

  经调查证实,快播公司在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过程中,存在传播淫秽色情内容信息的行为,且情节严重,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已经于5月14日向快播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拟对快播公司处以吊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同时,快播公司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公安部门已经立案侦查,刑拘了多名犯罪嫌疑人。据了解,今年3月,有关部门在对快播公司相关应用和栏目进行监测中,发现大量淫秽色情视频。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快播公司作为一个互联网企业,利用其播放器和管理的服务器向网民提供视频播放服务,并以此迅速拥有了大量的使用者。但其不履行内容安全管理责任,大肆为淫秽色情等违法有害信息传播提供平台和渠道,社会影响极为恶劣。

  据了解,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于5月中下旬组织相关部门,对各地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进一步落实任务、严格责任,推动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不断走向深入。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16日 06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