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魔女"吸金3亿"春刀"绣得口碑 新片扎堆弹幕成话题

吕莉红

2014年08月12日07: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魔女吸金3亿春刀绣得口碑

上周虽有7部新片上映,但电影市场仍由《白发魔女传之明月天国》《后会无期》等老片主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上周的冠军依然是《白发魔女传》,上周收入1.21亿元,累计票房已达3.43亿元,而口碑尚佳的新片《绣春刀》只排在第6名。

“白发魔女”蝉联冠军

随着“郭韩”大战热潮已过,上周的内地电影市场趋于平淡,缺少领头羊,周末单日总票房也从此前的2亿元左右降到了1亿元左右。此前的暑期档,《变形金刚4》《小时代3》《后会无期》《白发魔女传》等片相继掀起观影热潮,动辄就单片单日破亿,首周末票房甚至超过3亿。而上周的周末单日票房,是自《变4》上映以来首次出现不过亿。业内人士金肇南认为,这一方面是因为前序影片能量已尽,二是由于新片受众面小,难以撑起观影主力。

上周排在前三名的依然是《白发魔女传》《暴力街区》《后会无期》这三部上映一周以上的片子。《后会无期》目前累计票房已达5.9亿元,超过6亿元毫无压力。上周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靠口碑取胜的《绣春刀》,票房方面却不尽如人意。由张震和刘诗诗主演的《绣春刀》于7日公映,截至10日,该片上映4天累计票房仅3556万元,仅排在一周票房榜的第6名。

《绣春刀》口碑取胜

虽票房一般,但《绣春刀》口碑堪称零差评,这在近期的国产片中实属罕见。业内人士“影评大老爷暗夜骑士”评价该片“气息急促,简练利落,几无废话,值得一看”。

这种口碑与票房表现不符的现象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反思。有分析称,票房跟不上口碑,影片前期宣传不足是一大原因;导演是新人,号召力不足;而影片类型不同以往的古装武侠片,因此在口口传播中存在一定的理解障碍。

新片扎堆弹幕成话题

8月8日共有5部新片上映,武侠CG电影《秦时明月之龙腾万里》成为佼佼者。该片上映当天排片率12.95%,以微弱优势超过《白发魔女传》等成为当日票房冠军。截至10日,该片累计票房为3687万,挤进票房榜前5名,成为票房表现最佳的新片。

近来,弹幕观影成为热门话题,《秦时明月》正是这波热潮的开启者。7月31日,该片就在杭州举办了第一场弹幕超感体验观影场,上映后则安排了近百场弹幕观影。据片方介绍,弹幕场观影效果极佳,场场爆满,观影中不时能够看到让人捧腹的弹幕留言,引发笑声迭起。据悉,本周片方将推出更多弹幕场体验活动。

另一部于8月8日上映的新片《碟仙诡谭》在首周末则取得852万的成绩,对于一部小成本惊悚片来说,这个成绩还算可以。片方也顺势宣布“碟仙”续集已经启动,将在今年10月开拍。记者吕莉红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