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归来》票房不及《十三钗》 预期仅能收3亿

林虹汝

2014年05月20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归来》票房不及《十三钗》

  预期仅能收3亿

  最近一周,张艺谋携《归来》一路掩杀过来,其他一众影片的宣传几乎同时偃旗息鼓避其锋芒。但票房反馈,《归来》的威力并没有那么不可一世,到周日为止,张艺谋新片《归来》上映首周三天就斩获8240万元的票房,观众口碑反馈:改编单薄、85后不买账、70后嫌节奏慢、60后怕回忆旧伤而却步电影院,令预期票房跌至3亿元左右。

  未能刷新

  老谋子个人纪录

  《归来》三天鲸吞8200万元,这一成绩暂时超越张艺谋之前的作品《英雄》(首周4天8000万元)、《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首周4天9600万元),和《三枪拍案惊奇》(以下简称《三枪》,首周4天超1亿元)接近,但不及张艺谋至今最卖座的电影《金陵十三钗》(以下简称《十三钗》,首周4天1.52亿元)。翻看纪录,《三枪》和《黄金甲》的最终票房分别为2.6亿元和2.9亿元,《十三钗》是5.92亿元。有行家估计,《归来》的最终票房已经不可能企及5亿元大关,但依然能冲破3亿元关口。

  来势凶猛的《归来》为何未能刷新老谋子的个人纪录?行内众说纷纭。原因一是同期优秀的影片分羹严重。在广州乃至全国的许多院线的售票栏上,上月底上映的《超凡蜘蛛侠2》、《催眠大师》、《同桌的你》竟然依然有10%到27%的排片,可见后劲坚挺完全超预期。而保持全国场次第一多的《归来》以21367场之多,却只收了8200万元的票房说明上座率并不如影院预期那么爆满,估计5月23日遭遇《X战警:逆转未来》的冲击,排片量会下降。而5月29日有《窃听风云3》的冲击,《归来》会再一次受到挑战。

  观众

  “怕慢怕痛怕回忆”

  《归来》为何上座率不高,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院线售票处的观众。有严歌苓原著小说粉丝认为,《归来》的改编过于单薄不能满足书迷的预期,所以不想花钱买单。而生于1988年的男观众小范在认为自己对那个特定的年代没感情,所以对这部张艺谋号称为80后观众拍的电影不买账。对此,70后观众李小姐则认为这种故事片节奏缓慢,其娱乐性和视觉冲击不能和《超凡蜘蛛侠2》相比。而一批60后观众更表示,不希望在娱乐时又重新面对一代人共同的伤痛,所以买票时不会首选考虑此片。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