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来信·关注政府与市场之八·聚焦政府不作为(中) 

网上买假药 差点要了命

2014年05月27日07: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年前我患上痛风的毛病,到处打听能治疗痛风的药物。一天,我从网上看到一则广告,说外地一家专门治疗痛风的医院发明了一种治痛风的新药,无任何毒副作用,痛风患者吃这种药无需再吃其他任何药物,只要坚持服用6个疗程,痛风就能彻底治愈。

  看到这样的广告,作为一个痛风患者怎能不动心?我马上拿起电话给销售这种药的医院打电话,还向“痛风专家”咨询。“专家”不厌其烦地向我介绍这种药的好处,说吃了肯定有效果,而且第一个疗程是免费送药,以后根据病情调整用药再付款。

  听了“专家”的讲解,我马上按照要求汇去1000元,买了3个疗程的药,加上免费赠送的一个疗程,不久我就收到那家医院寄来的4个疗程的药。我立即停了其他的痛风药,开始服用这种“特效”痛风药。奇巧的是,我一吃这药,疼痛的脚关节很快就不疼了。我暗暗高兴,这下真找到治疗痛风的好药了,下决心一定要坚持吃,把痛风的毛病彻底治好。

  可是,一个月后的一天,我在路上遇见一个熟人,她惊讶地说:“哎呀,你的脸怎么肿了啊?”我吃了一惊,回到家里对着镜子一看:不假,我的脸真的肿了,最明显的是眼皮变厚了。我赶紧到医院看医生,抽血、验尿,结果出来了,我的血样中尿素氮、肌酐、尿酸等化学物质,尿样中蛋白含量都超过了正常值。医生说,可能肾脏出问题了。医生问我吃了什么药物,我把吃特效痛风药的事告诉了他。

  医生仔细看了看我吃的“特效药”,说:“你就是吃了这种东西造成肾脏损害的。这哪是药啊,药瓶上连个国药准字号都没有,分明是假药。说白了,就是里面掺了激素类药物,并且加大了含量,当然有短时间的止痛作用,以后还会复发。同时,因为多种药物叠加在一起,用量又大,怎么能不伤害身体呢?严重的还会危及生命。”

  医生的一番话让我恍然大悟,悔不该过分相信互联网上的宣传广告,差点害了我的命。我还从网上搜索一些痛风患者吃药的情况,跟我有相同遭遇的人,都说那种药是害人的药物,有的人吃了那药病情比以前更重了。

  现在网上购物红红火火,网上看病卖药的也纷纷跟进。网上所卖的各种药品质量怎样、真假如何,谁能说得清?很多人网上买药只是图方便和便宜,结果往往是上当吃亏。因此,百姓通过网上买药治病千万要小心谨慎。

  江苏射阳县 朱乃洲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27日 20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