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谍战剧《风筝》临时被换 因未过审(图)

耿愿

2014年06月10日14:39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谍战剧《风筝》临时被换 因未过审(图)

  原定于今晚于浙江、北京、天津、重庆卫视播出的《风筝》绝对是本月最值得期待的大戏,这部打着“谍战教父”柳云龙回归之作的谍战剧早已未播先热。不过昨日,浙江卫视临时宣布换剧,另一部谍战剧《金战》将替换《风筝》于今晚开播。对此浙江卫视宣传人士称这是正常的剧目更换。但据记者了解,临时被换还是因为“未过审”。

  2004年,柳云龙将麦家小说《暗算》改编为同名电视剧,一战成名,此后大批谍战剧一度占领了荧屏的半壁江山。在先后交出《功勋》、《告密者》等一系列谍战作品后,经过三年的短暂沉寂,柳云龙欲携自导自演的《风筝》归来。该剧讲述了国民党军统王牌特工“鬼子六”郑耀先(柳云龙饰)在多方势力追杀中,巧妙隐瞒我党情报人员“风筝”的真实身份并完成任务,前后横亘三十年,跨越从内战到新中国成立后多个历史时期。据悉,除了再现某些经典桥段外,该剧还对谍战元素进行了全新升级,包括加入更多历史细节和生活情趣等。

  早已定好的档期却突然易主。据了解,目前该剧仍然在审查中,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方面已经给出了一轮修改意见,其中不乏此前媒体猜测的所谓美化军统特工等问题,下周会就修改后的版本再次审查,实在没法赶上定好的档期,至于何时再播亦未可知。

  昨日浙江卫视方透露,原定于9月份播出的谍战剧《金战》将临时换档于今晚播出。该剧由张博、黄觉、周显欣、潘之琳主演,从独特视角讲述了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发行过程的鲜为人知的故事。该剧也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卫视。

  今年被换下的还有这些剧

  《风筝》已不是今年被临时换下的第一部剧了。此前,“抗战神剧”《异镇》和古装剧《古剑奇谭》等都有此遭遇。

  原定4月8日在北京、新疆、吉林卫视黄金档开播的战争传奇剧《异镇》在开播前传出“取消播出”的消息。由于血腥画面、激情戏过多,以及国共两党及军统关系不明,该剧被总局要求重新剪辑,因此错过了档期,也不知何时才能重见天日。

  古装偶像剧也是受换剧风潮波及的又一大剧种。由于总局下发的“7-10月”展播计划,原定于6月16日播出的古装剧《古剑奇谭》播期调整,取而代之的是总局推荐剧目之一,邓超、董洁出演的生活剧《相爱十年》,该剧将于6月23日登陆湖南卫视。(记者耿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