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第20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大丈夫》以五项入围领跑

2014年06月10日14:3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20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大丈夫》以五项入围领跑

  和周末才开幕,电影展映门票已经卖光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不一样。昨天的第20届上海电视节低调开幕,不设开幕仪式和酒会,一共为期四天。

  本届电视节分为节目评奖、影视市场、设备市场和论坛四大主体活动。

  10部电视剧、10部电视电影、21部纪录片、12部动画片将角逐今年白玉兰奖。其中,白玉兰海外电视剧大奖获奖名单已经公布,引发了“炸鸡啤酒”热潮的韩剧《来自星星的你》斩获海外电视剧银奖。

  白玉兰奖中最受关注的电视剧方面,由中国电视剧元老郭宝昌执掌,评委阵容包括演员萨日娜、吴奇隆,电影《泰囧》的编剧束焕,《青盲》和《风和日丽》的导演杨文军组成。

  入围的电视剧光是听名字,简直就是一家人的观剧内斗:《大丈夫》、《咱们结婚吧》、《老有所依》、《父母爱情》、《辣妈正传》、《小爸爸》等,《大丈夫》则以五项入围领跑。

  视帝候选人都是实力派演员——郭涛、李雪健、濮存昕、王志文、巍子,其中王志文曾以《像春天一样》获得第6届视帝。高圆圆、李小冉、梅婷、秦海璐和孙俪则将展开视后之争。

  值得注意的是,古装题材全军覆没。而新丽传媒成为提名大赢家,旗下作品《辣妈正传》、《大丈夫》、《父母爱情》、《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均入围,占据半壁江山。

  随着电视和电影两大产业日益紧密,今年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电视节目市场、电视设备市场、亚洲动画创投会、电影项目市场、电影交易市场五大市场正式合并,形成“国际影视市场”,于6月10日至1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吸引了超过400家展商。

  与低调的电视节相比,拥有地域优势的影视浙军则高调亮相。华策影视出品的电视剧广告牌,早早占居了上海展览中心正大门的上方,格外醒目。华策今天上午将在展览中心内举行8个剧组的发布会。

  昨天下午,由浙江航美光影影视等我省公司出品的古装剧《美人私房菜》,率先举行发布会。主演马天宇、郑爽引来了大批粉丝捧场。该剧说的是宋朝宣和年间,宋嫂鱼羹创始人带着五岁女童宋玉蝶回杭州。玉蝶长大后成为闻名江南的名厨,并创造了传之后世的名菜。又是一个舌尖上的故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