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姚明"开讲啦"大谈育儿经 传授女儿:诚实礼貌友爱

2014年06月14日10:25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姚明大谈育儿经

《开讲啦》

姚明将做客今晚在央视一套播出的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开讲啦》。这两年,“爸爸”很火,早已升级成“姚爸爸”的姚明表示,在家自己会给女儿讲一些老的小故事,而讲有趣的新故事和照顾孩子,更多的还是太太叶莉在做。作为一个父亲,最希望传授女儿什么?姚明的回答不假思索,“最重要的一些东西:诚实、礼貌、友爱。”随后又补充了一句,“但是,也不能‘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如今还是上海交通大学大三学生的姚明,一开场就被主持人调侃是“逃课”来开讲的。传闻姚明高数挂科了,谈及此事,姚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我勉强及格了。”姚明承认,高数的考场比NBA的篮球场更让他头疼,“但是说实话,现在你让考卷再放到我面前,我是没有办法做得出来的。上大学是对父母的一个承诺。我从小就进行篮球训练,连高中都没有毕业,所以答应父母:有一天我退役了,一定回到学校,去把高中和大学的学业全部完成。”

记者曾乐报道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