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黄海波有望夺影帝?组委会:那件事对他影响大

2014年06月15日10: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海波有望夺影帝?组委会:那件事对他影响大

黄海波有望夺影帝?组委会:那件事对他影响大

  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日开幕 400位中外影人走红毯

  14日晚,为期9天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近400位中外影人踏上上海大剧院外的红地毯。当晚,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向著名导演姜文颁发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著名导演吴宇森和英国演员休·格兰特向美国著名女演员妮可·基德曼颁发了“杰出贡献奖”。首次来华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妮可·基德曼表示,自己非常高兴来到上海,能够获得“杰出贡献奖”深表荣幸。而此前夺“帝”呼声很高的黄海波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没能前往现场。

  前途未卜

  黄海波能否得奖?评委态度谨慎

  在今年电影节15部争夺最佳影片“金爵奖”的电影中,包括两部中国影片《胜利》和《五彩神箭》。依靠在《胜利》中的出色表现,黄海波被提名影帝候选,但因为嫖娼事件,黄海波能否获得影帝也成为电影节的一大热门话题。

  《胜利》中,导演张猛将镜头聚焦社会底层,讲述了入狱10年的黑社会大佬陈胜利(黄海波饰),出狱后通过办幼儿园开始新生活的故事。由于主演黄海波在片中表现可圈可点,被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是影帝热门人选,有人认为艺术归艺术、道德归道德,艺术与道德并不该混为一谈。

  参加此次电影节的国内知名音乐人、顺光年影业董事长蒋文华说:“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我看好黄海波,我个人觉得他的表演贴近生活用比较时髦的话说叫接地气。我很希望黄海波能在这届电影节上拿到好成绩,如果我可以推荐我推荐的影帝人选一定是他。”但由于之前黄海波因涉嫌嫖娼被收容教育,所以14日晚他无法亮相电影节的红毯。

  此前,有媒体采访到上影节组委会得到的答案是,评委对黄海波表演的评判“不会受到艺术以外的事情干扰。”而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电影节组委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时,对方并不愿意直接表态,但他说:“黄海波的那件事对他影响有点大,评委对能否给他奖的态度很慎重。”

  姜文获“杰出贡献奖”调侃得奖太早

  当晚,著名表演艺术家秦怡将“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授予了姜文。姜文现场表示:“想感谢的人实在太多,说谁不说谁都不合适,我还是感谢组委会,因为是你们把这个奖给了我。而且要谢谢你们给我提了个醒,我还真没想过已经三十年了,有那么久了吗?心里话呐,我其实觉得这个奖拿得有点儿早,因为我还打算再拍三十年,这才刚一半吧。”

  韩磊演绎了《归来》主题曲《跟着你到天边》后,本届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中国著名女演员巩俐携评委会成员一一亮相。他们是韩国导演林常树、日本导演岩井俊二、中国导演刘杰、伊朗演员、导演佩曼·莫阿迪、英国导演莎莉·波特和丹麦导演、编剧罗勒·莎菲。阵容强大的评委会将从15部金爵奖参赛作品中评选出本届金爵奖获奖影片。在林志玲和宋承宪两位演员的介绍下,金爵奖15部参赛作品一一亮相。 

分享到:
(责编:温璐、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