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安:《卧虎藏龙》并非当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图]

2014年06月19日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安坦言《卧虎藏龙》并非当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李安。(资料图)

  据香港“明报”报道,导演李安曾以电影《卧虎藏龙》夺下奥斯卡最佳外语片。17日,他出席洛杉矶电影节,与老搭档詹姆斯 夏穆斯回忆该片争夺奥斯卡的趣事。李安自认《卧虎藏龙》并非当届奥斯卡最该得“最佳外语片奖”的电影。

  李安不认《卧虎藏龙》最佳

  《卧虎藏龙》当年在奥斯卡获得10项提名,夏穆斯个人入围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歌曲,而他在原创歌曲奖的竞争对手就包括著名音乐家鲍勃 迪伦。夏穆斯当时无奈地对李安说:“我崇拜鲍勃 迪伦,票投给了他。”李安则开心回应说:“我也是!”没想到夏穆斯当场变脸,打趣说:“搞不好我就输在你这一票!”

  负责发行《卧虎藏龙》的电影公司总裁迈克 巴克也爆料,说当初为让《卧虎藏龙》多得1票,他特地安排专车带着李安在纽约把每部入围电影都看一遍,好符合投票资格。没想到谦虚的李安在看完竞争对手的作品后竟对他说:“我有个问题,《爱情是狗娘》才是最该得奖的电影。”迈克无奈地说:“他八成没投票给自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