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公安机关查处39名网上造谣传谣者

2014年07月21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张洋)记者20日从公安部门获悉:随着我国反腐败斗争的深入,近期有个别网民蓄意编造一些混淆视听、扰乱人心的恶性谣言,社会影响极其恶劣。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依法对2名在网上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予以刑事拘留,并对37名编造、传播相关谣言的网民予以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

  经查,今年7月15日,北京网民马某、海南网民裴某在微博编造发布所谓“明天上午对×××实施抓捕?刚看到消息北京到上海上空已经军事管制”“上海进出港航班全面延误,是因为在抓某人,为了防止某人跑掉或者顽抗,就以军事演习为名,把机场给封锁了”。该谣言信息在网上传播,造成恶劣影响。公安机关迅速开展调查,依法对马某、裴某予以刑事拘留。

  另据通报,公安机关对37名借反腐话题在网上捏造事实,编造、传播诽谤他人谣言信息的网民分别予以治安处罚和教育训诫。

  公安部门提醒:希望广大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发现谣言及时举报,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1日 04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