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互联网前沿追踪:新浪微博推进自媒体激励计划

2014年07月24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图一

  图二

  ■力触觉模拟真实触觉体验

  力触觉(Haptics)是一门研究如何让每个人的触觉都能用于人机交互的前沿学科。通过硬件与软件结合的触觉反馈机制,模拟人的真实触觉体验。未来生活中可以大量运用力触觉技术,实现很多奇妙、不可思议的体验。例如不需要低头看,只需一摸手表镜面,便能知晓准确时间;不需要去实体店,通过平板电脑就能触摸商品的真实纹理与质地。

  评:力触觉是一种细腻而且丰富的人机交互技术,未来的人机交互界面将突破二维实现三维立体交互,随着动作捕捉及感应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世界三维化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十大编程语言出炉(见图一)

  为呈现计算机编程语言的流行程度,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科技纵览》杂志公布2014年编程语言排行榜,Java、C和C++成为最热门的三门编程语言。据悉,这个排行榜的数据来自10个地方,使用12个维度来衡量一门编程语言的流行程度。(图片来自国际电子与电气工程师协会官网)

  评:计算机编程语言是信息产业的“语言”,流行语言所代表的编程思想、技巧就构成了计算机业的文化。

  ■新浪微博推进自媒体激励计划

  最近,多位新浪微博的自媒体人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收入。从目前的数据看,自媒体作者半个月的收入大部分在3000元到7000元之间,不少作者都在微博中对收入表示满意,这无疑增强了各方对微博自媒体激励计划的信心。6月12日,微博自媒体激励计划正式启动,对具有一定原创能力和影响力的认证用户,根据其内容的实际效果等标准给予相应报偿,旨在鼓励优质内容创造用户的积极性,提升微博平台内容生态。目前,加入微博自媒体激励计划的作者已超500人。

  评:此前人们对短短140字内容的价值持怀疑态度,现在真金白银的付款说明,自媒体时代,小内容有大价值。

  ■微软二代小冰发布(见图二)

  专注于微信平台的微软小冰被封杀后,微软的二代小冰在微博上“复活”,并成功登录微博全网名人影响力排行榜第一名。与一代小冰不同,二代小冰完全专属于她的主人,类似于游戏中的养成类宠物,用户可以在一些第三方平台使用小冰所提供的各种服务。在未来世界,或许每个人都会拥有自己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伴侣。(图片来自微软官网)

  评:在人工智能这个充满无限憧憬的领域,科学家们正在努力寻找类人的智能计算模式,并尝试各种将人工智能的“机器人”与人接触、交流和沟通的可能。

  人民网研究院汇编点评

  联系电子信箱:yjy@people.cn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24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