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 

“海内外华文媒体青海藏区行”举行

2014年07月24日08: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西宁7月23日电 (记者连锦添)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办的“海内外华文媒体青海藏区行”7月18日至23日在青海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葡萄牙、菲律宾、法国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家海内外华文媒体的记者,深入青海省的海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采访,亲身体验藏区风貌,感受藏区民众的生活。

  媒体团采访了塔尔寺、白佛寺、当卡寺等藏传佛教寺院;参观了门源县的新农村建设项目,作客多个定居牧民家庭,作亲密的交流;赴玉树州采访了地震灾后重建情况。还考察了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久美藏医院、藏宝集团、藏羊集团、可可西里集团等。

  通过实地采访,媒体团记者们的普遍感受是,青海藏区社会稳定,藏文化得到很好的保护和承传,境内各族居民安居乐业,想得最多的是如何发展经济,藏区涌现出许多创新创业的生动事例。中国统促会副秘书长郑琴表示,这是该会第四次组织港台海外华文媒体赴藏区采访,力求多走多看,通过他们的笔和镜头,向外界呈现一个真实的藏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