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宋丹丹否认是“戏霸”:我是一个改烂剧本的演员

2014年08月08日0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丹丹否认是“戏霸”:我是一个改烂剧本的演员

  虽然祖籍在山西,但宋丹丹对河南非常有感情。 

  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之后,宋丹丹把新剧《幸福请你等等我》又带到河南。昨天,宋丹丹和导演余淳出现在郑州一家社区,大爷大妈们有点HOLD不住了。从8月21日起,河南卫视将播出《幸福请你等等我》。

  幸福是什么

  每个人都在追求幸福,但是生活中总有酸甜苦辣,也总有喜怒哀乐。

  《幸福请你等等我》就是要告诉人们: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只要用心去寻找。在剧中,宋丹丹和朱媛媛饰演的角色同为离婚女人,一个是前大姑子,一个是前弟媳,她们都是十足的“女汉子”——一个爬高上低离婚跳楼,一个离婚打架拿刀砍人。

  离婚之后,这两个“女汉子”上演买车购物、奇葩相亲等一出出搞笑大戏,笑中哭、哭中笑,展示了离婚女人笑对生活、励志向上的一面。

  幸福是什么?《金太狼的幸福生活》曾经这样表述:幸福是非常短暂的,人对幸福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宋丹丹说:“这句话特别准确,所以大家要学会珍惜、收藏你曾经有过的幸福。虽然你不断去寻求下一个幸福,但是你不能忘掉你曾经拥有过的幸福。”

  幸福是不等人的,经过挫折得到满足的一瞬间就是幸福。生活中,宋丹丹珍惜幸福,并拿来与大家分享。一周前,宋丹丹在微博上晒出与老公的合照,“17年前的今天我认识了他,28天后便嫁给了他……光阴如梭,感恩生活。”

  戏外争什么

  对“女汉子”这样的字眼,宋丹丹表示自己并不排斥,虽然跳楼、打架、砍人,看着很刺激眼球,但是有时候那也代表着一种洒脱和豁达。

  余淳爆料,现实生活中的宋丹丹其实就比较 “女汉子”。郭达笑称,被叫做“女汉子”的女人平添了一分阳刚和可爱。

  说到“女汉子”,宋丹丹曾与编剧对掐相当激烈。

  当时,宋丹丹抛出“拍戏不是拍剧本”的观点,在编剧界引起很大反响。《美丽的契约》编剧宋方金发表一篇微博,矛头直指主演宋丹丹有片场随意改戏、将个人凌驾于角色之上等做法。

  面对编剧圈的炮轰,宋丹丹曾在微博上说:“娱乐圈34年,与众多编剧合作,从未出现矛盾,咋冒出那么多不认识的人‘炮轰’?演员遇到可以不改的剧本真是福气,我演刘衡的《窝头》和梁左的《我爱我家》就一字不曾改,因为没有废话,字字珠玑。”

  在河南卫视举办的《幸福请你等等我》首播发布会上,“改剧本”的话题被再次提及,宋丹丹称:“我不是戏霸,我绝不是一个滥改剧本的演员,但我是一个改烂剧本的演员。”

  搭档做什么

  当宋丹丹和郭达站在一起,给人有点怪怪的感觉。郭达和蔡明是一对啊,宋丹丹应该站在赵本山身边啊。

  其实,宋丹丹和郭达以前合作过舞台剧《白鹿原》。《幸福请你等等我》是他们的第二次合作,郭达在剧中扮演一名成功的海归人士,他与宋丹丹扮演的王彩虹不期而遇。他们两个人本来就是老相识,于是一段啼笑皆非又温馨搞怪的追爱行动便上演了。

  这两位央视春晚中的“熟脸”会碰出什么样的火花?宋丹丹笑说:“碰出很大的火花,郭达老师追求我,让我找到一种傍大款的感觉,可是后来还是没有缘分在一起。”首席记者 陈和生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