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坚决抵制"低俗喜剧" 蔡明爆华少"合租情史"

刘玮

2014年11月20日07:2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蔡明爆华少北漂史

回首2014,喜剧综艺高开低走,全年二三十档喜剧节目几乎呈“逃亡”之势。而继去年全国首档喜剧真人秀节目《超级笑星》热播,安徽卫视再度聚焦喜剧综艺,打造的《超级笑星》升级篇将于今晚9:30首播。蔡明携手曾志伟、崔永元共同坐镇评委席。

崔永元坚决抵制“低俗喜剧”

崔永元加盟综艺节目做评审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身为评委,崔永元对节目的评判一直很严格,尤其对作品底线把控格外严厉。“我对选手节目的要求就是要‘干净’。在电视节目这个公共平台上,一定不能低俗,毕竟要考虑这些节目孩子也会看到。我希望看到能体现创造者文化素养的节目,而不是纯粹靠一些低俗的段子博取笑点,这是我的底线。”

而首度担任内地综艺节目导师的曾志伟,面对目前新生代喜剧演员屈指可数的喜剧产业现状,也是颇为感慨:“目前确实是喜剧人才的青黄不接,寥寥无几的喜剧新人也实难撑起喜剧产业的巨大链条。”

蔡明讲述华少“合租情史”

无论是春晚小品里的角色,还是各档节目中的“麻辣导师”,蔡明的犀利俨然已成为标签。然而,节目中蔡明也开始转型之路,点评中大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之功,试图走向“温和善良”一派。

在首期节目中,一对“80后”小剧场演员演绎的小品《合租》,以其真实逗趣的情节引发现场共鸣。蔡明虽没有“漂”经验,但还是拿2014春晚搭档华少的经历说事。“我们去年创作的那个作品,也是写合租的。华少、大鹏、岳云鹏开始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经常我们排着排着,三个大小伙子就哭了,就想起了当初他们闯荡的时候,住合租房、地下室,华少一天是打好几份工,然后租着一个小房子。”虽然北漂的生活同样辛苦,但蔡明还不忘给选手打气,于是现场爆料了华少的爱情逆袭:“华少当年也是跟一个女孩合租房子,后来这个女孩成了他的老婆。”

■ 首期看点

二人转演员恶搞表演激活导师

在今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高潮算得上东北二人转演员张露曦的出场。红配绿的搭配,配上夸张的表情和汉子般的吆喝,一出场,就自夸“是无敌大美女张曼玉”,而此话也激起崔永元沉淀数十载的“少男心”,分分钟捍卫自己的“女神”。“不能轻易叫张曼玉,那是我们这一代人心里的女神。”“祸害”完张曼玉,张露曦还不忘恶搞琼瑶经典《情深深雨濛濛》(小图),极尽夸张的恶搞令曾志伟直接想起好友吴君如。“像吴君如,能带动气氛。”崔永元更是“冷幽默”点评:这个演出确实一气呵成,而且你特别放得开,很享受。前半段还照顾照顾大家,后半段就是自己玩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