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姜文葛优再联手 《一步之遥》或续写"子弹"辉煌

2014年11月27日10:4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姜文二度携手葛优 《一步之遥》或续写“子弹”辉煌

一部《让子弹飞》使姜文成为了2010年贺岁档最大的赢家。一别四年,姜文再战贺岁档。《一步之遥》定于12月18号首映,电影集结姜文、葛优、周韵、舒淇、文章等众多一线演员,还未播出就引起媒体和观众的强势关注,各个线上售票平台也借此片开启抢观众大战。预售破亿元姜文霸气回应美媒体

如果说《让子弹飞》是站着把钱挣了,那《一步之遥》就是站着把钱花了。虽线上预售票房已经超亿元,但相比影片的3亿元投资金额,预售票房仅收回了1/3的成本。

在日前的新片发布会现场,片方宣布,《一步之遥》携手IMAX公司,将于12月8日举办电影首映礼,届时,IMAX公司将把北京奥体中心改造为临时的IMAX影院。

另据爱奇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爱奇艺在线预售的《一步之遥》零点场电影票,在开卖后的六天内售出30万张,截至目前,IMAX零点场预售已超过年度大片《变形金刚4》的纪录,这也预示着《一步之遥》或打破《变4》的票房纪录。

对于这样的预售成绩,姜文保守地谈到:“我们三十年做了人家一百年的事儿,奇迹是可以发生的。”

早前,也有美国媒体评价《一步之遥》将成为20年来最好看的华语电影,姜文霸气回应:“美国确实拍不出来像《一步之遥》的电影。”

或成歌舞片姜文将有颠覆性演出

筹备三年之久,姜文自导自演的新片《一步之遥》很可能是歌舞片?据预告片来看,导演姜文跟葛优将在片中均有颠覆性演出,要奉献自己的歌舞处女秀:一个亮唱,一个热舞。

在此之前据网友爆料,一支来自百老汇的美国顶级编舞团秘密入驻剧组,除了影片的神秘女主角外,姜文、葛优在内的影片所有主要演员都受了封闭式的舞蹈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一步之遥》的片名正是来自于著名探戈舞曲,影片的歌舞戏份比重可能非常大。

自从去年戛纳电影节公布概念海报以来,姜文的《一步之遥》就进入了漫长的筹备期。截至今日,距离《一步之遥》正式上映还有21天,而姜文本人除了在影片中大秀舞蹈成果之外,是否会在《一步之遥》中一展歌喉成为悬念,观众只有亲自在片中寻找答案了。

演员被忽悠那英在戏中扮演老鸨

除了姜文、葛优、舒淇、王志文、文章等众多一线演员,《一步之遥》最让人惊讶的演员算得上是那英和洪晃了。

之前,那英曾发誓不再做演员,但还是被姜文忽悠过来了。那英说姜文当初找她吃饭聊剧本时,以为是找她唱主题曲,“我还一直琢磨这歌儿该怎么唱。”结果,姜文让她演一个“老鸨”。虽然只有50句台词,但因为剧本改动,那英背了至少500句台词。不过那英表示很过瘾:“刚进入角色,就结束了。”有人问那英,姜文有没有用“物质手段”来诱惑她,那英认真想了想说:“没记错的话,那天晚上吃饭只有四个菜”。

洪晃也是被忽悠过来的。进剧组前,她一直以为姜文是找她写剧本的,后来才知道是演戏,还是演一个“死老太太”,要穿紧身夸张晚礼服裙,不能吃不能坐下,“太受罪了,怪不得片子里我的角色脾气那么坏。”

当姜文被问到那英和洪晃是“非专业演员”时,姜文再次霸气回应:“非专业的来了也变专业了,比如夏雨。”

姜文信心足欲与《变4》争高下

6月27日,《变形金刚4》在中国上映后,总共吸金达20亿,创国内票房新高。当有记者问姜文有没有信心刷新《变4》创下的票房记录时,姜文笑言:“你这么点小孩都有这个希望,那我是很有希望的。我必须承认美国电影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专业性,确实很强。他们每个人就干一个很小的工种,但是能干一辈子。但是,我们总是希望我们有一个电影能赢了美国电影,这靠我一个人可不够。”

他还披露,《一步之遥》在美国做混音时被老外点赞,“美国人这么说我相信,因为美国人一般不说瞎话,犯不着啊。二来呢,美国人这样的好电影真的很少,他们都拍《星际穿越》那样的电影。咱们也有年轻人在拍类似的,《三体》嘛,刘慈欣,我认识这个人。”综合《都市快报》、《长江商报》、《长沙晚报》

同步播报

9.9 元预售电影票

今年年初,如果提到微信电影票,大多数观众可能还一头雾水,可是现在,绝大多数经常使用微信的用户都很熟悉微信电影票的业务了。微影时代副总裁黄福建告诉记者,微信电影票2014年3月才正式上线,仅仅8个月的时间,在线订票和选座的量已经翻了20倍,目前日均出票量高达15万张。

黄福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这次微信电影票斥资五千万,包了全国1200家电影院,12月1 开始独家售票,而且消费者最低只要花9.9元就可以买到《一步之遥》上映首周的黄金时间和场次的电影票。”

为了让电影观众可以享受到最优质的观影体验,这次微信电影票把全国1200家影院的《一步之遥》上映首周黄金场全包下来,保证有足够的预售量和库存量,让观众有座位可选,而且是第一周的好的时间和场次,而不是零点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