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装照"H5破十亿 看媒体融合这些年超千万点击的"爆款"

2017年09月04日08:0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1月18日,在K9064次扶贫专列上,乘务员为滕建辉(左三)、石欣(右二)、文玲玲(右一)送上福字。

11.全媒报道《开往春天的扶贫列车》

出品方:新华社

推出时间:2017年1月22日

【总点击量】1亿+

在2017年新华社开展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380多位新华社记者深入全国31个省区市基层一线采访调研,走进田间地头、城市街区、工厂车间、春运一线、边疆哨所,在汗水和泪水的挥洒中,发出了一篇篇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报道。

其中,《开往春天的扶贫列车》是新华社策划推出的一个全媒体重点报道。讲述了来自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滕建辉,为了生计到广州打工,春节期间乘坐国家专项扶贫列车K9064回家的故事。期间穿插讲述了同在广州打工的花垣县老乡石欣和文玲玲的异乡打工经历。

从广州到湘西,历时半月,记者全程相随,通过以文字、图片、视频交互融合展示的方式,近距离记录下他们的归家喜悦、奋斗过程和脱贫愿望。报道直戳泪点、感染力强,传递出人间“真情大义”。

点击观看全媒体报道《开往春天的扶贫列车》

(责编:宋心蕊、王政淇)

推荐阅读

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庆祝建军90周年 细数那些军队媒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到来之际,人民网传媒频道特别梳理那些军队媒体,看看除了大家熟知的《解放军报》外,军队媒体还有哪些? 【详细】

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一图看懂2017上半年中国影市   2017上半年的电影市场延续了去年以来高位稳定、低速增长的总体态势,票房表现总体低于预期,进口片成票房主力。上半年电影市场表现虽然增长乏力,但真正的观影需求开始浮出水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