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春晚駕到各電視台不同 觀眾選看哪台眼花繚亂--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蛇年春晚駕到各電視台不同 觀眾選看哪台眼花繚亂

2013年02月07日08:0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宋祖英在央視春晚聯排現場

  譚晶在聯排后台

  “甄嬛”孫儷牽手李健。

  郭德綱的相聲備受期待。

  任賢齊

  齊秦

  陳慧嫻

  本山叔來了地方台。

  小沈陽上演白蛇傳。

  范冰冰制作甜品拜年。

  陳思思

  春節臨近,央視蛇年春晚已進入到倒計時階段,參演明星與節目基本塵埃落定。不過,昨日上午,蛇年春晚公布節目單,大家驚訝地發現,此前一直積極參與春晚聯排的傅琰東卻榜上無名。傅琰東方面透露,在第五次聯排中,因為魔術道具超重,不得不撤掉傅琰東的節目。此外,各大衛視也紛紛推出了獨具特色的春晚,看來,在這個春節,僅僅“春晚”就能讓觀眾眼花繚亂。

  央視蛇年春晚公布節目單

  郭德綱相聲名暫缺

  傅琰東道具超重退出

  播出時間:除夕之夜

  昨日,2013蛇年央視春晚公布了節目單,確定參演的明星也逐一曝光。和往年相比,今年春晚亮點不少,除了宋祖英、譚晶、潘長江、李玉剛等常客,席琳·迪翁、趙文卓、汪峰、郭德綱、李晨等新面孔將首登春晚舞台。不過,節目組方面仍然表示:“雖是權威敲定版,也請以最終直播為准。”

  去年在央視春晚上合作“金蛇狂舞”而引發2012年度最熱緋聞的王力宏與李雲迪,今年都將繼續登上央視蛇年春晚舞台,不過,今年王力宏將單獨表演《十二生肖》,李雲迪則改搭檔傅琰東表演創意魔術。不過,昨日公布的節目單並未看到李雲迪的名字,讓不少網友大呼“怎麼了”?據悉,在春晚第五次聯排時李雲迪與傅琰東都現身參加了彩排,但節目單中第22個節目魔術《魔琴》中表演者僅寫著“劉謙等”。而傅琰東方面透露,在春晚第五次聯排中,因為魔術道具超重。春晚導演組擔心道具壓壞LED舞台,所以不得不忍痛撤掉自己的節目。

  因為趙本山的再次退出,郭德綱的“首登春晚”顯得更加話題十足。為體現對春晚的重視,郭德綱還特意“量身打造”了一則新作品,名叫《追著幸福跑》,不過在聯排現場,部分觀眾認為這一作品包袱不少,但“稍顯冗長”,“可能不是最終版本,老郭還有所保留。”一位聯排現場的網友稱。而在昨日公布的節目單中,郭德綱和於謙的節目甚至沒有名字,不知是節目組故意留下的懸念,還是並未最終確定。

  此外,細心的網友不難發現,在這份節目單裡有兩首名字相同的歌曲,都叫《我愛你中國》,隻不過一首是平安演唱,另外一首由汪峰演唱。對此,節目組官方微博回應稱:“兩首《我愛你中國》是兩首不同的歌啊。平安唱的是‘百靈鳥’那首,汪峰唱的是‘心愛的母親’那首。人都有重名的呢,何況歌呢!”

  春節服務指南 之熒屏

  2013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節目單

  1. 開場曲《歡歌賀新春》(中央電視台48位主持人)

  2. 歌曲《中國味道》(表演者:鳳凰傳奇)

  3. 歌曲《十二生肖》(表演者:王力宏)

  4. 小品《我要上春晚》

  (表演者:周煒、劉大成、石頭、張堯、張玉嬌、丁德龍、張學敏、孫朝陽)

  5. 創意器樂演奏《琴箏和鳴》(表演者:雅尼(美國)、常靜等)

  6. 小品《想跳就跳》(表演者:蔡明、潘長江等)

  7. 歌曲《春暖花開》(表演者:那英)

  8. 創意兒童節目《剪花花》(表演者:鄧鳴璐、鄧鳴賀、中國舞蹈家協會南方舞蹈學校)

  9. 相聲《這事兒不賴我》(表演者:曹雲金、劉雲天)

  10. 歌曲《茉莉花》(表演者:宋祖英、席琳·迪翁)

  11. 歌曲《我心永恆》(表演者:席琳·迪翁)

  12. 小品《大城小事》(表演者:王寧、常遠、艾倫)

  13. 歌曲《嫦娥》(表演者:李玉剛、景海鵬、劉旺、劉洋)

  14. 歌曲《報喜》(表演者:陳慧琳)

  15. 歌曲《甲板上的馬頭琴》(表演者:王宏偉)

  16. 武術《少年中國》(表演者:趙文卓、范龍飛、侯英崗等)

  17. 小品《你攤上事兒了》(表演者:孫濤、秦海璐、方清平、王茜華)

  18. 雜技《冰與火》(表演者:趙麗、張權)

  19. 歌曲《一輩子朋友》(表演者:楊坤、張靚穎)

  20. 小品《今天的幸福2》(表演者:沈騰、馬麗、杜曉宇、王琦)

  21. 歌曲《幸福》(表演者:毛阿敏)

  22. 魔術《魔琴》(表演者:劉謙等)

  23. 《直通春晚》

  ①《山路十八彎》(表演者:阿普薩薩)

  ②《我是一隻小小鳥》(表演者:許藝娜)

  ③《我愛你中國》(表演者:平安)

  24. 土耳其風情舞蹈《火》(表演者:土耳其火舞舞蹈團)

  25. 歌曲《風吹麥浪》(表演者:李健、孫儷)

  26. 小品《搭把手不孤獨》(表演者:馮鞏、郭冬臨、閆學晶)

  27. 歌曲《淨土》(表演者:孫楠)

  28. 歌曲《留聲2012》

  ①《滴答》(表演者:侃侃、李晨)

  ②《我的歌聲裡》(表演者:曲婉婷、杜淳)

  29. 創意樂舞《指尖與足尖》(表演者:郎朗、侯宏瀾)

  30. 相聲(表演者:郭德綱、於謙)

  31. 京劇《迎來春色換人間》[表演者:於魁智、托馬斯(孔子學院學員)]

  32. 歌曲《給我你的愛》(表演者:張杰、林宥嘉)

  33. 歌曲《我愛你中國》(表演者:汪峰)

  34. 歌曲《家人》(表演者:譚晶)

  35. 歌曲《美麗中國》(表演者:沙寶亮、徐千雅)

  36. 歌曲《中國范兒》(表演者:玖月奇跡)

  37. 相聲《東西南北大拜年》

  (表演者:趙炎、逗笑、逗樂、大新、程剛、張鋼、張華偉、張攀、劉銓淼)

  38. 歌曲《Shero》(表演者:S.H.E)

  39. 歌曲《冬天裡的一把火》(表演者:吳克群及《夢想合唱團》寧波隊)

  40. 歌曲《難忘今宵》

  [表演者:李谷一、張英席、白麗莎(孔子學院學員)、茹絲(孔子學院學員)、李天翼(孔子學院學員)、吳孟天(在華留學生)]

  節目如有變化,以除夕當天直播為准。

  本地熒屏

  珠江頻道

  廣東衛視

  “南派春晚”

  除夕夜闔府統請

  齊秦任賢齊

  比拼“我是歌手”

  播出時間:除夕夜

  作為除夕夜唯一一檔與央視春晚正面交鋒的春節晚會,“南派春晚”不拼大牌不比闊氣,會集TWINS、王祖藍、陳慧嫻、夏雨、薛家燕、盧海鵬、苑瓊丹、麥嘉、齊秦、任賢齊、邰正宵、辛曉琪、馮鞏、大兵等全明星陣容,以懷舊、粵味、親民、幽默為原料,加上節目策劃與內容設置等精美配料,烹制出極具南派韻味的年夜大餐。

  TWINS陳慧嫻

  主動NG

  作為“南派春晚”粵味菜式的“頭盤”,TWINS獻唱的是《你最紅》、《飲歌》兩首“紅”歌,而陳慧嫻送上的則是《紅茶館》、《人生何處不相逢》兩首粵語金曲。或許是與粉絲互動太多,又或者是時隔5年重奪《勁歌金曲》“亞太區最受歡迎女歌星”獎后壓力倍增,TWINS在演唱時不慎走音,可是心情大好的兩人居然在深夜12時晚會錄制結束后主動要求NG重錄,直至次日凌晨2時才收工離場。

  粵語歌天后陳慧嫻也在錄制歌曲《紅茶館》時主動NG,其理由是:“在廣州過年太激動,而且《紅茶館》太久沒唱,連歌詞都唱錯!”陳慧嫻坦言,自己第一次在廣州過年,加盟“南派春晚”,覺得廣州的花市年味濃郁,是個享受嶺南年味的好地方!

  除了粵語金曲外,首度登陸廣東衛視的“南派春晚”也囊括了更多天王天后。在錄制現場,齊秦、任賢齊、邰正宵、辛曉琪齊齊現身“南派春晚”,用首首國語金曲為現場觀眾帶來蛇年的祝福。雖然名為“大團圓”,但歌手們暗地裡比拼人氣卻是在所難免的。近期因《我是歌手》而人氣爆燈的“小哥”齊秦和因“浪花三人組”而重回觀眾視野的“小齊”任賢齊,相當賣力演唱相互較勁,大有錄制現場版“我是歌手”的勢頭。

  馮鞏王祖藍

  南北幽默大對決

  “南派春晚”由香港名嘴夏雨、薛家燕聯袂廣東名嘴宋嘉其、毛琳主持,視帝夏雨聯手薛家燕,在晚會中飾演許仙與白娘子的父母,為雙方兒女的婚事而展開搞笑大斗法。夏雨還與香港笑星、金像影帝麥嘉演繹粵語小品《荒唐西瓜案》。

  此外,“百變怪咖”王祖藍、湖南活寶大兵對抗北派小品之王馮鞏。當晚,人氣暴漲的“百變怪咖”王祖藍回歸粵味表演模仿秀——模仿葉麗儀的《上海灘》和HANDELABABY的《我的驕傲》。

  馮鞏的《酸辣婚禮》則將帶來濃濃的北派年味。

  珠江頻道

  賀歲粵劇《欽差駕到》有唱段有笑料

  播出時間:大年初一

  作為一部電視賀歲粵劇,《欽差駕到》(上圖)取材於俄國喜劇大師果戈裡寫於1836年的代表作《欽差大臣》,原著寫的是一個紈?子弟賭輸后流落到某小城市,被市長為首的官紳們誤當“欽差大臣”,一錯再錯地鬧出許多笑話的故事。如今,曾拍攝電視連續粵劇《七十二家房客》、《連升三級》、《啼笑寶珠緣》等作品的主創班底將《欽差大臣》“移植”到廣東,並跟傳統粵劇相結合,創作出電視粵劇《欽差駕到》。

  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該劇監制謝衍良介紹說,《欽差駕到》雖然是以《欽差大臣》的人物基調和故事框架為藍本,但進行了大幅度的改造。首先,原作故事和人物被本土化。故事發生地設定在流行粵劇、名為“巫明縣”(諧音無名縣)的粵西某地。至於這個“巫明縣”的具體拍攝地,謝監制透露:“有的外景是在寶墨園拍攝的,有的是在南海影視城。”其次,人物姓名也充分利用粵語諧音,比如朱宏利、吳政京、周新郁、牛百業、楊覺瞻、馬庇征等,顯示出濃郁的喜劇色彩,本地觀眾一定會會心一笑。為了豐富故事,還增加了不少角色,使矛盾更復雜,笑料更多。

  此外,《欽差駕到》裡包含了大量粵劇唱段,故事的發展是用小曲的方式串聯起來的,演員們邊演邊唱,觀眾也可以邊聽邊看。值得一提的是,不僅著名粵劇演員黎駿聲在劇中有大量唱段,就連香港“視帝”夏雨也首次開腔“唱大戲”。據謝衍良監制介紹,雖然大家都知道夏雨是廣州人,但聽夏雨唱戲,可能大部分觀眾都是第一次,“這次難得請到夏雨來幫忙演出縣長這個角色,他不僅答應演、還答應唱,價錢還是友情價!說實在的,如果他開高價,我們還真的請不起。”

  除了夏雨之外,因為《外來媳婦本地郎》而為觀眾熟悉的陳堅雄也是第一次通過“唱”的方式來表演。

  TVS1

  “2013財神到”春晚

  播出時間:大年初四

  TVS1南方經視攜手上海第一財經,打造“2013財神到”春晚晚會。據悉,晚會將由TVS1知名主持俎江濤挑大梁,新銳主持陳文佳大顯身手,現場送禮獻祝福。侯爺侯耀華、小哥費玉清、“丁力”呂良偉、東山少爺、香港著名演員王喜、台灣人氣歌手梁一貞陸續登台獻藝,為新年獻禮。

  各地衛視

  江蘇衛視

  F4重聚趙本山壓軸

  播出時間:大年初一

  日前,江蘇衛視春晚在北京錄制,四年后首次重聚的F4和20年后再次同台的《新白娘子傳奇》劇組都讓現場觀眾淚奔,想必也能感動電視機前的觀眾。

  此外,在江蘇春晚錄制之后,趙本山宣布將退出小品舞台,因此他在這台晚會上壓軸演出的《有錢了》也被認為是“封山之作”,“封山之作”究竟好不好笑得交由觀眾評定。此外,小沈陽夫婦和程野爆笑詮釋《新白娘子傳奇》的故事,林子祥葉倩文夫婦深情對唱《選擇》,汪峰帶來《北京北京》,郭德綱和孟非首次合作小品……

  東方衛視

  鳥叔上演

  “最瘋狂版”騎馬舞

  播出時間:大年初一

  今年東方衛視春晚把鳥叔請到上海,鳥叔的中國首秀就此成為該台晚會最大的看點。據悉,鳥叔將上演“最瘋狂版”的《江南Style》,他對非常熟練的“騎馬舞”進行改編“變種”,讓全場氣氛HIGH到極點。客串主持人林志玲、黃渤分別在鳥叔面前表演了自己理解的騎馬舞——曾經當過舞蹈老師的黃渤,帶來少數民族版的騎馬舞,而身著金色緊身超短裙的林志玲在表演“中國版騎馬舞”時被鳥叔調侃,隨后鳥叔現場教學林志玲、黃渤跳“騎馬舞”。

  湖北衛視

  范冰冰送上別樣

  “年夜飯”

  播出時間:2月8日

  “全球華人年夜飯·湖北衛視2013春節大聯歡”中,范冰冰除了獻唱之外,還一起制作甜品,一起分享各自的新年願望。此外,成龍父子、費翔、吳克群、周蕙、巫啟賢等明星也會採取古老的中國民俗年夜飯聚餐形式,為全國觀眾獻上一道別樣“年夜飯”﹔趙家班德雲舊部等8個語言類節目更為“年夜飯”注足笑料﹔讓卡梅隆“亮瞎眼”的《千手千眼》更有可能成為今年所有春晚中最大看點。

  央視網絡春晚

  陳思思《中國夢》壓軸

  播出時間:2月8日~2月17日

  據著名詞作家楊湘粵透露,由其與作曲家崔臻和聯袂創作,著名歌唱家陳思思演繹的原創作品《中國夢》,已確定成為2013CCTV網絡春晚的壓軸之作。 (蘇蕾)

  北京衛視

  曹雲金要林志玲“抱抱”

  播出時間:大年初一

  林志玲、吳大維、曹雲金的加盟主持給本次BTV春晚的主持陣容帶來了新氣象。旭東、春妮和栗坤三位北京台的主持人作為“東道主”也秉持了一貫的親切風格。林志玲的一段脫口秀直惹得曹雲金厚著臉皮向美女“求抱抱”。此外,五十多歲的“憂郁王子”童安格在唱完《忘不了》之后,客串北京街頭的文藝青年。 (林芳)

  安徽衛視

  月光女神靈動全場

  播出時間:2月8日

  安徽衛視春節聯歡晚會上,月光女神莎拉·布萊曼一首經典《Time to say goodbye》靈動全場,天籟之聲余音繞梁,掃盡現代都市人心頭的浮躁焦灼﹔曾怒批春晚不夠浪漫的搖滾教父崔健首登“徽晚”舞台﹔現場聲光電技術配合趙傳的《我有一隻小小鳥》帶來不一樣的視聽雙重沖擊﹔“海豚公主”張靚穎用招牌“海豚音”亮點“海豚”舞台﹔韓國女生天團T-ara中國亮相首演……(記者 莫斯其格)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