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為《李雷和韓梅梅》電視劇編橋段--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網友為《李雷和韓梅梅》電視劇編橋段

2013年02月07日08:1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昨天,微博上網友紛紛發布一條信息,再提“李雷和韓梅梅”,他們作為英語教科書中的兩個動漫人物,深深地印在80后的英語記憶中。微博爆出的是,《李雷和韓梅梅》已經報備公示,准備在2013年5月份排成30集的電視劇。消息一出,便讓無數有著共同記憶的網友躁動不已,甚至出現無數個為他們續寫的橋段。

  《李雷和韓梅梅》劇情曝光 演繹一段愛恨糾葛

  昨天上午10點,微博網友發布一條信息,“李雷和韓梅梅是人教版英語教科書中的兩個動漫人物,相信不少80后都曾在英語課上扮演兩人的角色”。微博中稱《李雷和韓梅梅》已備案公示,將拍成電視劇。這條微博發布5小時后便引來1000多次轉發,也讓網友小心臟“動蕩不安”。隨后記者來到國家廣電總局官網上,看到在《廣電總局關於2013年1月全國拍攝制作電視劇備案公示的通知》,赫然列出《李雷和韓梅梅》,題材為當代都市,集數為30,制作日期為2013年5月,周期為12個月,此外報備公司以及許可証號一應俱全。

  電視劇的內容提要是,漂亮女生韓梅梅轉到李雷的學校,加上林濤成為3個好友。李雷高考考上心儀的法律系,林濤被父母安排出國留學,韓梅梅因家庭原因意外落榜,被迫在林濤父母的要求下與林濤切斷了聯系,3人糾葛至今、分分合合的故事。

  期待的網友:尋找故事裡的青春

  繼《李雷和韓梅梅》歌曲以及話劇后,再次觸發網友神經。@被外表迷惑表示很期待,讓自己想起初中暗戀的男生。@DENNIS18M更是多情感慨歲月流逝,“Li Lei 和 Han Meimei,誰也未能牽著誰的手。一樣的是,我們都有了個當初不曾料想的以后。還好 Polly 它還活著,就像我們當年的小美好。它永遠都不會老,在心底不會飛走了。

  @西壎CasualMeeting則痛心於韓梅梅最終的結局會被悲劇到讓人悲傷成河。@曹操大叔驚訝,“怎麼扯30集?@斟尋給出了自己的推測,“李雷和林濤的爭斗10集,然后和Lucy Lily的感情糾葛10集,然后是考高中、考大學、畢業、結婚,10集也許還不夠”。

  惡搞的網友:韓梅梅嫁韓剛,李雷郁郁噴血

  不過也有大批網友心痛不已。@小V啊小V大呼,“毀童年的東西又來了!看簡介,劇情將是大洒狗血啊!”@紅茶小劍士更是抗議拍成電視劇。接著,網友分別給出了自己的版本。“李雷上學發現轉校生就是早上撞倒的韓梅梅,然后老師讓他倆同桌”,很快又有網友續寫,“李雷必須得坐靠窗倒數第二排”,“韓梅梅還得叼著面包”。不過最讓網友捧腹拜服的是作家馬伯庸的大結局劇本。

  他的長微博劇本中,首先是“Lesson One: Dialogue”。對話還是當年的對話,心情已不復從前。李雷一句“Hello”的背后是解說詞,“大門開啟的一瞬間,李雷的心臟幾乎停止了跳動,千言萬語,最終隻匯聚成了輕輕一句”。隨后,“凝視著那熟悉的微笑,胸中一熱,忍不住脫口而出‘how are you’”。多年后,韓梅梅已經嫁給了韓剛,他們的孩子叫“keke”“xixi”,李雷以為是對他們過去的惋惜“可惜”,誰知只是人家紀念與丈夫在可可西裡的日子。最痛莫過“多情總被無情惱”,李雷最后難以抑制,一口黑血噴了出來。

  陳 婧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