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組織持續開展淨化網絡環境專項行動--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組織持續開展淨化網絡環境專項行動

2013年02月27日17:0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組織持續開展淨化網絡環境專項行動

  關閉網站225家 頻道欄目貼吧微吧4千余個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負責人今天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表示,國家互聯網信息辦組織持續開展淨化網絡環境專項行動,最近又依法關閉了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的“愛尚妹”、“愛優網”等163家網站,另有21家網站被依法處罰和責令整改。自今年1月下旬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已關閉淫穢色情網站225家,還有一批網站在查辦中。國家互聯網信息辦正在會同工信部門、公安部門依法查處為違法違規網站提供接入服務的企業和開辦淫穢色情網站的境內違法犯罪人員。

  據介紹,此次專項行動整治查處的重點是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網站及一些網站的欄目、頻道,對利用惡意軟件、彈出窗口和手機客戶端,以及博客、微博客、微信等信息傳播渠道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也進行了整治,關閉了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網站頻道、欄目、貼吧、微吧4000多個,關閉博客、微博客、QQ群組、微信賬號3萬多個。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加強了對舉報信息的受理督辦工作。在此次專項行動中,“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已收到有關舉報7萬9千余件,涉及境內外網站450余家、境內網站的欄目和鏈接2400余個。各大搜索引擎網站按要求刊登了“抵制黃色低俗、共建和諧家園”、“淨化網絡環境從你我做起”等提示、告示,在網站顯著位置設置專門 “窗口”,為公眾舉報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提供方便。各搜索引擎網站組建了工作團隊處置公眾舉報信息,並加大了對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的過濾力度。

  據了解,在此次專項行動中,被查處的網站有不少是沒有備案的圖片網站、視頻網站、游戲網站。為此,國家互聯網信息辦最近會同工信、公安、廣電、文化等部門研究了從源頭和基礎環節加強整治和管理工作,對進一步查處淫穢色情網站開辦者和違法違規接入服務商進行了部署。工信部門將在全國范圍開展整治虛假備案網站、未備案網站和違法違規接入的專項行動,廣電、文化部門將對視頻類網站、游戲類網站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問題開展專項清理整治工作。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負責人指出,各地互聯網信息辦要加強屬地管理,繼續積極會同工信、公安、廣電、文化等部門,根據網上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傳播的新特點新情況,制定更具針對性、更加嚴厲的打擊措施,堅決懲處以傳播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牟取利益的網站和違法違規提供接入服務的互聯網企業。要把深入開展網上“掃黃打非”、淨化網絡環境擺到重要位置,使這項工作常態化、機制化,切實落實好屬地管理、企業管理、網站管理的責任,決不容許淫穢色情和低俗信息在網上傳播,維護健康向上的網絡文明環境。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