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黃打非"辦今年定向打擊非法出版物 舉報色情網站有獎勵--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掃黃打非"辦今年定向打擊非法出版物 舉報色情網站有獎勵

私設報刊社、記者站等將被懲處

2013年03月22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本報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張賀)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21日在京召開2013年第一次全國各省(區、市)“掃黃打非”辦公室主任會議,明確2013年打擊非法出版物、清理網絡淫穢色情和打擊侵權盜版三項重點任務,部署了“清源”、“淨網”和“秋風”三個專項行動。

  據介紹,“清源”行動將重點放在查堵非法出版物上,加大定向准確打擊力度,進一步密切監管部門間協作,盡快制定嚴格管理和處罰辦法,堅決打擊盜印和利用互聯網傳播有害信息活動,提高處置速度。

  “淨網”行動將發動群眾舉報並落實獎勵舉報制度,完善網站登記備案等基礎工作,推進開辦網站和手機號碼真實身份信息登記工作,加大清理未備案網站力度﹔進一步明確管理部門、地方、相關企業的責任,落實屬地管理和誰經營誰負責、誰接入誰負責、誰主管誰負責、誰審批誰監管的原則﹔有條件的網絡運營企業都要建立相對統一的信息安全中心。此外,堅持以查辦案件為抓手,在對淫穢色情網站關閉或屏蔽的同時,落地查處開辦網站的不法分子,加大對“黃色”出版物的清繳、打擊力度。

  “秋風”行動將集中打擊非法網絡報刊、非法報刊網站、非法記者站,深入整治違法違規編印傳播的資料性報刊和固定形式印刷品廣告、非法進境和非代銷場所銷售的境外報刊等﹔及時公布一批非法報刊名單,限期予以取締並追查制售源頭﹔依法取締未經批准擅自設立的報刊社、編輯部、記者站、工作站、報刊網站等報刊出版發行機構,懲處一批以記者名義招搖撞騙、敲詐勒索的不法分子等。 

分享到:
(責任編輯:趙光霞、宋心蕊)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