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電視台愚人節"惡搞"薩科齊:將移居布魯塞爾--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比利時電視台愚人節"惡搞"薩科齊:將移居布魯塞爾

2013年04月02日07:07    來源:中國新聞社    手機看新聞

  中新社布魯塞爾4月1日電(記者 沈晨)比利時國家法語電視台(RTBF)4月1日晚7點30分在電視一台晚間新聞節目中“頭條”披露“重磅炸彈”:為了逃避重稅,法國前總統薩科齊夫婦或將移居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

  比利時國家法語電視台(RTBF)在消息中“確認”薩科齊夫婦將移居鄰國比利時。該消息稱,薩科齊夫婦已經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購置了一套公寓。這套面積為202平米的豪宅,位於布魯塞爾市中心時尚街區路易斯大街附近,與著名的坎布雷公園相鄰。

  比利時國家法語電視台(RTBF)還“拍攝”到了薩科齊夫婦布魯塞爾豪宅的外景及內部畫面。據介紹,薩科齊夫婦新近在布魯塞爾添置的房產是“旺多姆大廈”中的一套四居室公寓,面積與其在愛麗舍宮的住宅相當,總價值約為100萬歐元。這套公寓內部裝修簡單,多處挂著薩科齊和夫人布呂尼的照片,客廳內放有薩科齊兩位前任密特朗、希拉克的頭像,沙發邊上還有一把布呂尼喜愛的吉他。

  RTBF的網站消息還引用布魯塞爾市市長弗海迪·蒂勒芒(Freddy Thielemans)的話,証實薩科齊夫婦受到超級富豪征稅的影響,將會移居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消息中提到,弗海迪·蒂勒芒最感興趣的是薩科齊夫人布呂尼移居布魯塞爾之后,極有可能參加夏天舉行的布魯塞爾音樂節。

  RTBF的網站消息提到,已經有布魯塞爾市民在街上偶遇薩科齊夫婦。

  RTBF披露的“重磅炸彈”很快就被証實為“愚人節”笑話,目的就是為了博大家一樂。多家法國媒體引用了RTBF的消息,並附上了該消息的網路鏈接以供人們查閱。

  3月27日,薩科齊曾現身布魯塞爾。當時,他是為20年老友、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大臣雷恩代爾頒發榮譽勛章。在為雷恩代爾頒獎之后,薩科齊說:“我可沒有留下來的計劃,我只是路過而已。今晚,我就回法國。”奧朗德上台之后,法國政府大幅提高了對超級富豪征稅的力度,一些招架不住高額稅負的富豪紛紛選擇移民海外。法國首富伯納德·阿諾特目前就在申請比利時國籍。

  目前,薩科齊正涉嫌卷入非法政治獻金案。法國檢方日前以對歐萊雅集團繼承人莉莉安娜-貝當古夫人犯有“濫欺弱者、嚴重濫用信任和嚴重欺詐”行為的指控,正式立案調查薩科齊。如果罪名成立,薩科齊將面臨三年的牢獄之災。薩科齊夫人、法國著名模特布呂尼在接受法國媒體《巴黎人》採訪時提到,薩科齊涉嫌卷入非法政治獻金案,給整個家庭帶來不快。薩科齊本人則堅稱,所有針對他的指控是“不公平的、沒有証據的”。(完)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