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持續"高溫"不懼引進片 累計票房達2.3億--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西雅圖》持續"高溫"不懼引進片 累計票房達2.3億

2013年04月02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北京遇上西雅圖》在與同檔期引進片的競爭中獲勝,而隨后上映的《廚子戲子痞子》延續了這種好勢頭。

《廚子戲子痞子》

盡管遭遇各種質疑,3月21日上映的愛情喜劇《北京遇上西雅圖》(以下簡稱《西雅圖》)仍然在上映第二周持續“高溫”,一路“擊敗”《魔境仙蹤》等四部同期上映的引進片,累計票房已達2.3億,創下歷年3月同期國產片的最高票房。“西雅圖”讓國產片在3月揚眉吐氣,上周五上映的國產喜劇《廚子戲子痞子》(以下簡稱《廚戲痞》)又延續了這種好勢頭,首周末入賬8000萬票房。

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第一季度的全國總票房超過51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38%,不僅遠超往年同期,且國產片實現完勝,票房約35億,佔68.6%。

《西雅圖》擊敗“魔境”再成周冠軍

《西雅圖》是導演薛曉路繼《海洋天堂》后,自編自導的第二部影片。據片方提供的數據,繼6天破億的成績后,截至上周末《西雅圖》票房已達2.3億,一路完勝同期上映的《虎膽龍威5》《生化危機5》《巨人捕手杰克》《魔境仙蹤》四部好萊塢大片,再現2011年《失戀33天》“戰”四部引進片的火爆情景。

據記者了解,2.3億元的成績也同時創下歷年3月影市國產片的最高票房紀錄。截至昨日,該片在全國20大城市的排片仍以30.57%位居首位,業內人士分析,在接下來的清明假期,該片仍有很大的市場空間,總票房有望沖5億。

《廚戲痞》首周三天8000萬勢頭好

僅僅在相隔一周之后,管虎執導的《廚戲痞》又延續了國產片的這種好勢頭,首日登場便拿下超過2000萬票房,這一成績不僅超過了《西雅圖》1770萬的首日票房,也創下管虎導演作品的最高票房紀錄。

《廚戲痞》上映首周末三天,更是以8000萬的成績超過了《西雅圖》首周四天取得的7500萬,截至昨日,雖然《廚戲痞》在排片上還未超過《西雅圖》,但29.02%的排片率僅與《西雅圖》相差不過一個百分點,與排在第三位的《魔境仙蹤》20.59%的排片率拉開了較大的距離。

■ 現象

第一季度國產片勝出

截至上周末,兩部新上映的好萊塢影片《魔境仙蹤》和《巨人捕手杰克》目前票房分別為約5600萬和4200萬,早兩周上映的《虎膽龍威5》累計票房約2億,《生化危機5》則約為1.2億,表現均顯平平。

自進入今年的第一季度,去年年底上映的《泰囧》《十二生肖》等片延續下來的火爆,以及《西游降魔篇》目前累計的12.44億票房,都令國產片風光無限,2月份又有《101次求婚》等片撐起了國產片票房。進入3月,《西雅圖》和《廚戲痞》再次成為影市主導消費,令今年第一季度的全國電影總票房開創了歷年同期最好成績。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第一季度的全國總票房超過51億,與去年同期相比,在總排映場次、觀影總人次和總票房上的增長率分別為40%、34%、38%。其中,國產片票房也打敗了進口片,拿下約35億,佔總票房的68.6%,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4%,進口片總票房則同比縮減了23%,僅佔全國票房的約31.4%。

而今年第一季度進口片的票房前三名分別為《007:大破天幕危機》(3.37億)、《霍比特人:意外之旅》(3.15億)、《虎膽龍威5》(2億)。目前,第一季度還沒有票房破4億的進口片,而在去年第一季度引進片《碟中諜4》的票房超過了6億。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