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張國榮離世十年演唱會 張敬軒妖魅張智霖神似--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紀念張國榮離世十年演唱會 張敬軒妖魅張智霖神似

范協洪

2013年04月02日08:11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陳慧琳又唱又跳,以歌緬懷哥哥。

  梁朝偉的深情回憶催人淚下。

  “雌雄同體”的張敬軒很搶眼球。

  身穿白西裝的張智霖和張國榮形神俱似。

  張學友穿紅西裝短褲實在堪稱“個人風格大突破”。

  前晚,紀念張國榮逝世十周年的“繼續寵愛 十年 音樂會”在香港舉行。當晚,梁朝偉、容祖兒、古巨基、莫文蔚、草蜢等香港重量級藝人齊齊現身,以各自的方式懷念“哥哥”張國榮。傷感的氣息更是通過電視、網絡彌漫開來,大量的網友都在感嘆哥哥曾經帶來的美好。而張國榮生前的經紀人陳淑芬所說的“哥哥留給世人最后的信息”也在前晚予以曝光。

  所謂“秘密” 歌迷有些不買賬

  很久之前,哥哥的前經紀人陳淑芬就透露,音樂會現場要向歌迷傳達一個埋藏在心底十年、張國榮留給大家的最后一個重要信息。前晚音樂會剛開始,陳淑芬就以一段錄音講述了當年的秘密,“當時我在現場,還沒意識到發生什麼事,突然感覺整個人都輕了,靈魂好像脫離了我的軀體一直向上飄,同時有個聲音和我講:‘我終於可以好好地睡一覺了。’我一直以來放在心裡沒有和人講,直到聽到一首歌才想要講出來……你放心,我們明白也知道,你永遠留在你的自由空間裡,我們會永遠懷念你。”

  或許是前期宣傳太多導致期望值太高,當這個秘密最終曝光時,歌迷的反應普遍很平淡,有人表示“如果是告訴我們哥哥其實並沒有離世,那該有多好”。也有歌迷對此宣傳手法表示不理解,網友“數學總是不及格”語帶諷刺地寫道:“她(陳淑芬)現在應該數著錢包捂嘴偷笑吧!”

  此外,當晚唐鶴德也到現場與歌迷們一起懷念張國榮,只是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公開現身。

  以模仿致敬 “二張”被贊形神俱佳

  在音樂會上,一向被視為“乖乖仔”的張敬軒則突破性地以“雙性裝”亮相,將網襪、熱裙與黑色西裝混穿,裝扮“雌雄同體”,並演唱張國榮與梅艷芳的經典合唱曲目《芳華絕代》。張敬軒成熟妖嬈的表現,讓不少觀眾大呼張敬軒扮女人像到骨子去了。粉絲們紛紛表示讓了解女性心理的張敬軒來表演這首歌再合適不過。實際上這並不是張敬軒第一次嘗試女裝。在今年的舞台劇《屈獄情》當中,他曾穿上粉紅短裙、漁網絲襪,飾演一位有變裝癖的夜總會老板。

  而張智霖則以一身白衣登台,風度翩翩地演唱起哥哥的經典歌曲《今生今世》與《追》。由於他的精致的五官與哥哥有幾分相似,舉手投足間的表情,也似乎有哥哥當年的影子,這讓現場不少在聽《追》的歌迷淚眼汪汪。張智霖也在早前的採訪中透露,這次音樂會上的表演,他將帶著自己的思念和敬意為哥哥獻唱。

  以講述懷念 影帝歌神難忘當年情

  曾與哥哥張國榮有過多次合作的梁朝偉,當晚三度登台,與張國榮隔空對話。感性的梁朝偉,當晚透露自己一直保存著哥哥的號碼,“有一次我不小心按錯了他的電話號碼,傳來了他熟悉的聲音:請留言。我說:‘不如我們從頭開始。’如果真的可以從頭開始,今晚的舞台上應該不止我一個。”而梁朝偉一句輕輕的問候“十年過去,好想問‘你還記不記得我們’”,不僅表達出他對哥哥的思念,也讓歌迷們聽得淚眼婆娑。

  當天的演唱環節中,張學友以壓軸嘉賓身份登場。他戴上墨鏡,身穿紅色外套和黑短褲,腳踩黑色涼鞋,一口氣唱了兩首歌,分別是《一片痴》及《為你鐘情》,並帶領歌手合唱《風繼續吹》。 隨后,張學友脫下墨鏡,向台下觀眾說﹕“大家見我這身打扮,就知道是我對哥哥最大的尊敬,因為哥哥很喜歡這樣穿……他永遠一直在我們心裡面。”

  當歌手唱完歌之后,梁朝偉則第三度與哥哥隔空對話,他說﹕“今晚,風仍繼續吹,我們不忍你離去,我們miss you so much。我們知道你的心願是做導演。今晚,我們全場所有觀眾,做你的演員,我們一起將手上的燭光點起,把整個舞台交給你。”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